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8月) 经翔
2013-08-14 16:59

  经翔,男,46岁,中共党员,市第三中心医院超声科主任,主任医师。

  他是天津介入性超声的先行者,介入性超声治疗、肝肿瘤射频消融治疗的技术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行列。他几乎到过我市所有二级以上医院进行会诊,同时也应邀多次去周边省市指导,为各种疑难病症出手相援,在业界享有“津门一穿”的美誉和权威。他所带领的超声科先后实现了天津市多个“第一”。第一家介入超声治疗室;本区域内第一家开展了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超声引导下介入诊断与治疗、术中超声等技术。至今已累计完成超声引导下各类穿刺诊断与治疗10000余例,肝肿瘤射频及微波消融治疗1000余例、完成腹部超声造影逾千例/年,不仅在天津市和华北地区排名第一,在国内也位居前列。

  他常常为了掌握一项新的介入技术连续几天工作到凌晨3点,查阅大量英文文献。多少个日日夜夜,他练就了超声介入“一针准”的绝活。一位30多岁的肝癌患者慕名找到经翔,该患者的肿瘤直径只有3厘米,但因肿瘤生在肝右叶的中心部位、紧贴大血管,手术治疗要切除全部的肝右叶,而残存下来的肝左叶很难保证患者今后的生存质量和预后,在辗转多家大医院之后,坐在经翔主任面前的病人已近绝望,望着患者和家属祈盼的目光,他轻轻的握了握病人的手说:我们一起努力。最终他运用介入超声治疗手段精确的消灭了患者肝部深在的肿瘤,让患者免除了手术,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从医22年,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面对病人和家属的感激,他只有简单的一句话——“我是医生,病人需要我、能够为他们解除病痛是我的幸福和快乐。”

  2006年他担任科主任以来,业务范围在天津市同行业中最全面,日平均诊疗人数也从三年多以前的100人,达到现在的近400人次,位居天津市第一。他钻研业务,组织医生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进行业务学习及疑难病例讨论,并通过安排专人负责追踪复杂病例的临床资料,及时做出反馈、建立网络工作站,与医院PACS系统相连接、建立科内主任医师会诊及疑难病例院内外会诊制度等一系列措施保证了诊断质量。

  几年来,在完成临床工作的同时,发表国家级论文10余篇,完成和承担卫生局科技基金课题三项,填补市新技术空白11项。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