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8月) 孙慧娥
2013-08-14 16: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慧娥,女,68岁,家住红桥区西于庄街道礼貌东里2门102室,现任礼貌楼社区义务宣传员、社区网吧监督员、礼貌楼第五支部书记,曾被评为区级“优秀宣传员”、区级“优秀网吧监督员”、2010-2012年度“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文明市民”等荣誉称号,其家庭被评为“孝亲敬老模范家庭”。

  该同志退休后来到礼貌楼社区,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多年来,热心社区工作,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每次社区工作需要她,她总能做到随叫随到、任劳任怨。

  孙慧娥虽然年过花甲但始终不忘学习,她每天都坚持读书、看报、听新闻,通过学习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她常说作为党员一定要坚持学习,因为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才能跟党中央保持一致。在社区工作中,她积极参加社区党总支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方面,她积极做好社区橱窗的宣传、展示工作,做到领会最新精神,及时更换板报内容,把党的最新成果宣传到每家每户,在社区橱窗里她编写的告全体党员号召书,激发了社区党员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增强了社区党总支的向心力、凝聚力。

  孙慧娥是礼貌楼社区的宣讲员,每次为社区党员宣讲前她都积极准备,从确定宣讲题目、搜集宣讲资料、预估宣讲效果等多方面精心策划,她的每一次宣讲都深入人心、都能得到大家的赞扬。她是一位用热情、真情、激情积极宣讲的党员,她除了做好社区党员的宣讲工作以外,还热心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在红桥区西于庄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后她曾多次走进红桥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做录音宣传,通过录音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居家养老工作,让更多的人理解老年人、关爱老年人。在反对迷信、破除陈规陋习等活动中她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进行了崇尚科学的宣传工作,在社区得到强烈的反响。

  针对青少年上网成瘾,影响学习,不利健康成长,甚至有的青少年因迷恋网络走上犯罪道路的现象,孙慧娥主动请缨,要求担任义务网吧监督员。如今,这支平均年龄近75岁的义务网吧监督员队伍一直活跃在社区,并成为了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无论是刮风、下雨、下雪等恶劣天气,还是毒日暴晒的夏季,他们都坚持准时上岗,采取各种方法督促网吧、提示网吧,遵纪守法、杜绝18岁以下青少年进入网吧。孙慧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着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为防止社区青少年沉迷网络、网络犯罪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日常生活中,她是一个幸福的人,四世同堂的欢乐、全家和谐相处的美满,一直是大家津津乐道的佳话。在街坊邻里眼中,她是个乐于助人的人,邻居谁家有困难她都能主动去帮忙,其爱人是医生,遇到邻里有病的居民,总是有求必应,从不收一分钱。

  身为一名党员,她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用自己的爱和责任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为社区工作辛勤付出,为居民热情服务。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