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8月) 丁禄峰
2013-08-14 16:59

  丁禄峰,男,41岁,回族,中共党员,天津市公交集团三公司八路车队驾驶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0年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2012年当选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爱岗敬业勤钻研,六年安全行车15万公里

  丁禄峰同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遵纪守法,虚心学习车辆维护和故障排除的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他总结归纳的“例保四查工作法”(即:程序例保不漏项、运行途中看变化、收车停稳再查验、重点项目趟趟查)和“法规熟记、心态平和、精神集中、精细操做”的“安全操作法”得到了专业部门的认可,在职工中加以推广,成为新职工培训教材。他在行车中坚持中速行驶、起停平稳、安全礼让、规范出入站,成为乘客欢迎、车队放心的驾驶员。运营中同事的车辆出现故障,他利用平时所学主动的给予帮助。发挥了先进的模范作用。

  心系乘客送温暖,乘客表扬近百件

  丁禄峰同志牢固树立“服务百姓,方便出行”的企业宗旨,真情为乘客服务。他自费订阅报纸;购买防滑垫、座套和扶手套。车厢里设置便民导向图、便民小药箱,他自定了“四必有”标准(即:特需上车必搀扶、乘车必有座、中途必有照应、下车必有提示)。夏季的一天,一位年轻的男乘客光着膀子上了车,丁禄峰微笑着告诉乘客:“您好!车里有空调,很凉。请您把衣服穿上,小心着凉。谢谢!”可年轻的男乘客却说到:“没事!我不怕凉!”丁禄峰见乘客没有理解自己的用心再次微笑的告诉乘客:“您不怕凉,但您想到了吗?如果有一位女士站在您身边会是什么感触?”丁禄峰两次微笑,一串平和的话语使年轻的男乘客主动将衣服穿上。一车乘客为丁禄峰伸出了拇指。丁禄峰乐于助人,一次行驶到终点站后,他在做清洁时发现一个钱包,害怕失主着急,立即交到车队,原来这是一名南大新闻系来自云南山区,名叫李德的大四学生不慎丢失的。丁禄峰看到这钱包里仅有的五百多元钱意识到这也许就是他一个月的生活费,不知道有多着急呢!于是下班后丁禄峰来到了南开校园,辗转找到了学子李德将钱包送还到他的手里。两年来,因为细心的服务得到了乘客的好评,获得各种表扬信和电话超过了百余件。

  带头奉献起表率 两年多干百余天

  丁禄峰同志是车队的骨干,他是车队第一班组的副班长,平时协助班长张建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种活动,夏天替间歇,帮助车队防暑降温;冬天保出库保运营。开展攻关排难活动,整车质、搞清洁会战、清明时跑专线驾车、体育中心有活动时延时加车。他经常组织团员青年在张建生研讨小组活动上进行服务技能的交流,不断推出服务举措,有力的帮助车队进行外显形象的展示;利用公休他经常去车队联谊的阳光老人院,陪老人们聊天解闷;去线路沿途清洁公用设施,记录车辆换乘路线,提高了业务技能,增强了年轻人的团队意识,培养了年轻人助人为乐风尚,为八路的旗帜增添了光彩。两年里,累计奉献业余时间达到1000余小时,赢得了职工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推荐单位:规划建设交通工委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