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8月) 赵万民
2013-08-14 16:59

  赵万民,男,1970年6月生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8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天津公安局大港分局板厂路派出所所长。从警24年来,他始终做到恪尽职守、秉公执法、勤政廉政、一心为民。2012年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两次,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模范公安基层领导干部”等高规格荣誉称号,2012年5月,赵万民在北京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板厂路派出所2012年以来也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天津市模范公安基层单位”和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称号,被授予集体二等功两次。

  群众的安全需求必须全力满足

  他自从警以来始终把群众的安全需求放在工作的首位。2012年,他在派出所提出了“守土有责、警勤民安、务实创新、敢为人先”的工作信条。针对辖区区域大、治安状况复杂的实际,他细致谋划,着力实施,亲自带领民警开展巡逻防控工作,辖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发案连续三年降幅超过20%,入户盗窃案件和盗窃汽车案件更是同比下降30%和45%以上,辖区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了显著提升。

  社会的稳定需要必须全面做到

  赵万民时刻关注也尤为重视群众身边的事,特别是一些疑难信访案件,他总是针对信访对象的心理,亲自接待,耐心劝导,千方百计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2012年以来,他就主动接待各类群众60余人次,化解信访苗头32件,办结缠访问题7件。在赵万民的积极倡导和推动下,派出所实行了主动约访制度、主办民警责任制度、案件回访制度、信访工作警示制度等四项制度,有效地增强了全所民警信访工作意识,减少信访案件的发生。

  执法的文明公正必须全线恪守

  赵万民常说,我们的执法行为必须要以公平正义为基础,以依法履法为准绳,以促进和谐为目标。在基层日常执法工作中,他还总结了惩教结合原则、调解优先原则、宽严相济原则、统一规范原则等执法原则。在年接警量15000余起,年接待到所办事人员3.8万余人的繁重工作下,未发生一起因冷、硬、横、推等态度问题而造成的责任投诉。

  清廉的自身品质必须全时保持

  作为一名公安基层领导干部,作为全所民警的领头雁,赵万民坚持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自身思想修养和廉政意识的基础上,履职勤政,严于律己,依法行使权力,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2012年以来,赵万民先后拒吃请50余次,拒受礼20多次,用自已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从警誓言,维护了一名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形象和法律的尊严,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深度信任和高度赞扬。

推荐单位:政法委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