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3年8月) 贾克林
2013-08-14 16: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家住滨海新区塘沽福州道社区鸿正绿色家园的贾克林,男,59岁,大学文化,群众,中房集团天津富通投资有限公司干部。贾克林夫妻在工作中互勉共进,在生活中相互照顾,体现在方方面面。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把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当作自己的义务和责任。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传统美德在中华古老的大地上,一代代相传到今日。贾克林三十年如一日地赡养自己的老岳父和老岳母,感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贾克林与自己的老伴结婚以后了解岳母家兄弟姐妹多,岳父身体不好,只有靠岳母打零工养活五口之家。他就把自己微薄的工资无条件的寄给岳母,帮助年幼的兄弟姐妹。他不但毫无怨言,还想办法给年幼的兄弟姐妹买衣服、供养上学等等,直到弟妹相继长大安家,他才松口气。

  俗话说得好:儿子再好,如果媳妇不行那日子也不好过。老岳母劳累成疾,年岁也一年年增大,再也不能参加重体力劳动,为此家境也越来越困难了。为此岳母的儿子与媳妇之间老是吵架,老人整天以泪洗面,作为大姑爷的他,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把老岳母接到自己家中。在80年代一家五口人住在只有三十平方米的房子,为了让老人安度晚年,他每天工作之余,想办法逗老人开心,与老人唠家常,从各个方面给老人以安慰,并教育自己的儿子,要孝敬姥姥姥爷,不能惹姥姥姥爷生气,孩子也努力地做着。

  当老人生病住院时,他比亲儿子还着急、跑前跑后,不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给老人以极大的支持与安慰,外人不了解情况的,还以为是亲生儿子呢。在住院期间,看护老人、给老人打水洗脸、端饭喂药,不分昼夜地照料着岳父岳母,他所做的一切也深深感动着老人的亲生子女们。老岳母和老岳父身体都不好,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帮着找偏方、买药,从不嫌弃老人,所以老人们感动得逢人便夸,比如:“我大姑爷比亲儿子还好,多亏大姑爷几十年的拉帮把孩子养大成家,自己年老时又有了安身之处。”等发自肺腑的话语。他经常安慰老人,不要拘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要考虑那么多,人都有老的时候,我会把你们养老送终的。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而贾克林悉心照料着岳父岳母,毫无怨言,无悔付出,多年如一日,他用无私的双手托起了老人的老年生活,他用自己善良的心照亮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

  常言道:“顺者为孝”,老人上了岁数,话多、唠叨是经常的事,每到这个时候,他对老伴、孩子说:不要与老人计较小节,尊敬老人是我们的美德。虽然有些话年轻人不爱听,但绝无恶意,我们要耐心听。有时老伴对自己亲妈说话态度生硬时,他都会背后告诉:“人老了,就是老小孩,要有耐心,让老人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才行。”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他不但对家人如此,就连对单位的老人也是同样尊敬。不论哪个老人生病、住院,他都代表单位去看望。特别是对长期患病的老同志更是关心备致,平常电话经常问候,逢节假日就去看望,每去一次总是问寒问暖,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安度好晚年。而老人总有一大堆感谢、感激之类的话。老同志谁有什么想法、困难也都愿意跟他讲,他总是耐心、细致地给他们分析问题,讲清道理,直到他们满意为止。

  他也经常教育自己的儿子:如果你是一个不愿失去人格、不甘平庸、不愿被腐蚀的你,就做一个清纯无比的你,捧土如雪的孝心——干净、漂亮,抛开一切污秽和所有的自私,学会孝敬老人,善待老人!他不但教育自己的儿子,而且自己也是以实际行动在几十年中实践着。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才是最难最难的呀!贾克林在孝敬父母的同时也时刻关心着自己的邻居,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的互敬互爱互助的风气,只有在相互的基础上产生“助人”才能够“为乐”,才能够长久。多年来,他们对待周围邻居,无论谁家有困难,他们都彼此相互帮助。全家也十分支持社区工作,长期与社区居委会保持密切联系,只要社区需要帮忙的事,一家都是随叫随到,义务治安巡逻、植绿护绿、爱心义卖等等。

  贾克林经常说的话:“一个家不需要有多奢华,但一定要是温馨的;可以不是缠绵的,但一定是牵挂的;可以不是拥有所有,但一定需要付出的。除了这些,还有互相尊重,尊老爱幼,相濡以沫,坦诚相待,患难与共,才能奏响家庭和谐之音,才能让敬老爱亲美德在这里闪光!”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