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3年8月) 李育生
2013-08-14 16:59

  红桥区北开花园社区坐落在美丽的海河之畔,高楼耸立、错落有致,环境十分优美,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它是一个入住时间不久的新小区,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12年11月,现有常住居民两千多人。

  随着入住居民的不断增多,人们的各类需求也随之而来,为了更好地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居委会组织了多支文化团体队伍,成立了北开花园艺术团,团长就是居住在小区的居民李育生。

  李育生今年64岁,原是天津中奥国际集团的副总经理,退休后一直参加老年大学体育舞蹈的学习,后参加了天津华夏体育舞蹈艺术团,并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交际舞大赛,连续三年获吉特巴集体舞大赛一等奖。李育生是2010年8月入住北开花园社区的,自从入住社区后,他就成为了社区的热心人,热情地与邻居们沟通,他居住的楼门邻里之间非常和睦。自2012年11月北开花园居委会成立后,他的爱人被大家推选为楼长以来,他更是支持爱人的工作,热情地为大家服务。

  居委会的成立,实现了社区居民的梦想,他们希望不出社区就能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尽早成立社区艺术团,团长的人选成了大家及为关切的事情,通过走访,居委会的主任们了解到了李育生的情况后就找到他,请他协助社区成立艺术团并担任团长时,他满腔热忱地答应了,从此他便成了北开花园社区的大忙人。

  李育生自己利用在老年大学学习掌握的舞蹈基本技巧,成为大家的业余教练,热心地教大家学习跳舞,因为参加舞蹈队的大多是中老年人,有的人以前根本就没跳过舞,可是他教大家的时候从没有着过急,总是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教,为了提高活动的群众参与,提高大家的身心健康,还动员邻居们一起参加,这也增加了邻里之间的友谊和关爱。

  在此之前,社区居委会筹备期间,李育生得知我街成立社区文化艺术团时,积极配合社区排练节目,在汇报演出时,他和爱人同台演出获得成功,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得到领导的肯定。在2013年的社区书画社成立、书画展和“老少同乐”新春联欢会上,他带领团队,都做精彩的表演,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收到了良好地社会效益。

  为了更好地做好艺术团的活动,李育生总是把家里的事情安排好,其实,为了能够让儿子和儿媳妇安心地工作,平时都是由他负责接送孙女上下学,尤其在假期孙女住在他这,有时在排练时就把孩子带上,他的这种热心社区活动的精神,使大家都很感动,更加激发大家认真学习的尽头。他为了能够更好地学习和为大家服务,还自己花钱买了一台小笔记本电脑,方便携带,他还向年轻人学习电脑知识,录音乐、看录像、整理资料,充分准备好随时为大家提供服务。现在都大家都亲切地叫他李大哥。

  目前,舞蹈队、艺术团刚刚起步不久,“大家不曾相识,歌声、舞蹈把我们凝聚,我们就像兄弟姐妹,唱歌、跳舞心情快乐无比”,李育生和大家都信心十足,相信在街党工委和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的支持下,队伍会越来越壮大,北开花园艺术团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活动在社区,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