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河东区大直沽街快乐营地受到未成年人广泛欢迎
2013-08-15 16:02

  近期,河东区大直沽街蝶桥公寓社区组织开展暑期系列活动。一是开展“我青春,我健康”青少年生理卫生的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向参加的42名青少年讲解了生理健康知识,解答疑难问题,引导他们正确对待友情与感情,自重、自爱,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动员广大青少年关爱自身健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二是开展了“画出自己中国梦”活动。参加活动的孩子最小的8岁,最大的15岁,大家纷纷拿起彩色画笔,根据自己的想象,画出他们心中的梦想。三是组织开展慰问军烈属活动。组织社区学生们分别到社区烈属、军属及退伍军人家中进行慰问,并送去了慰问品,带去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亲切关怀。四是举办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讲座。邀请到民和律师事务所的苏原律师,为社区青少年上了一堂“我的青春,我做主”——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讲座。讲座上苏律师从《刑法》讲起介绍了什么行为是犯罪行为,并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三个典型的真实案例,详细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教育青少年要自尊、自立、自强,遇到不法侵害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五是组织暑期青少年趣味活动,有打台球、羽毛球、下围棋、跳棋、军棋等,“快乐营地”新颖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玩得开心。六是举办“感恩父母心”家务劳动大比拼活动。活动包括:倒水、洗手绢、系鞋带、擦桌子等,通过活动激发了青少年的劳动兴趣,提高了动手能力,掌握基本的劳动技能,同时也让青少年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得到成长,体验父母的艰辛。

  汇贤里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一是举行了暑期快乐营地开营仪式。为了让青少年度过快乐健康有意义的暑假,汇贤里快乐营地安排了演讲比赛、读书评报、文艺表演、运动游戏等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多彩活动,让青少年的假期生活丰富又有意义。二是举办了青少年手工模型作品展览。孩子们带着自己的手工模型作品聚在一起,互相展示、交流制作技巧。精致的作品展示了孩子们的聪明才智,初学者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社区还请来志愿者、高水平的模型制作发烧友对孩子们进行辅导。制作手工模型不仅可以培养青少年细致沉稳的行为习惯,还有益于智力开发。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掌握了新的技巧,动手能力得到提高,丰富了暑期生活。三是组织青少年学习摄影知识和技能。社区志愿者汪宝树爷爷提前备好课,把打印好的教材发给社区学生,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孩子们要用相机留下美好的画面和记忆,真实的记录精彩瞬间,不要弄虚作假。同时针对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汪爷爷逐一耐心回答,并作示范,手把手的传授照相技巧,孩子们受益匪浅。四是举办《中国梦我的梦》演讲活动。上台演讲的5位孩子都说出了各自的梦想,且自己的小小的梦同实现美丽、富强、先进的“中国梦”的紧密相连;阐述了所有的梦想只有经过奋斗才能成为现实,才不是空想。坚定地表示要走好自己脚下的路,不动摇、不懈怠,放飞梦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这次演讲是整个汇贤里区开展暑期学生活动一个组成部分,是传递时代精神正能量一次活动。五是开展了青少年“快乐营地”趣味活动。组织社区青少年一起在快乐营地玩游戏。青少年有玩跳棋的、有转魔方的、有画画的、有下象棋的、有玩柔力球的,玩得不亦乐乎。六是举办童心向党卡拉ok红歌大家唱活动。《让我们荡起双桨》、《快乐的节日》等一首首歌曲让孩子们尽情地享受着那份属于自己的纯真与快乐!充分展示了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福泽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青少年系列活动。一是开展“自护、自强、防止侵害”教育讲座,请社区老师和居委会综治主任为孩子们讲解防护知识,特别是夏季游泳注意事项、外出游玩访友的交通安全等。二是开展了“中国梦·我的梦”演讲活动。青少年们纷纷阐述了我的中国梦、我自己的梦,青少年结合自身情况,憧憬了各自的美好梦,充分显示了当今青少年的风采。三是开展了“直沽文化”知识讲座活动。邀请社区谈煦老师为青少年讲解“直沽文化”,通过活动,让青少年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直沽文化,引导他们增进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的感悟和理解,增加他们的历史传承责任感。

  此外,文华里社区组织举办了“中国梦,我的梦”青少年演讲活动,同学们用真情和话语表达出要勤奋学习,努力实现中国梦。举办了青少年暑期“我青春,我健康”讲座活动,以提高青少年的青春健康知识。并举行了“阳光趣味体育”活动及慰问军烈属活动;东宿舍社区组织青少年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运动会的项目有很多:打羽毛球,两人三足,颠球,趣味跳绳,摇呼啦圈、拔河等并组织学生到军烈属家中慰问。宫前园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好书伴我成长”读书活动,并组织青少年清理楼道残标,捡拾小区垃圾。和进里、津塘村社区举办了安全知识讲座、“快乐营地”运动比赛及慰问军烈属活动;荣兴社区暑期青少年应急救护培训,并为学生们举办了暑期电影专场。神州花园社区与双拥单位军事交通学院学员举行了“同庆八一,共创和谐”活动。部队学员用生动的语言讲述八一节的由来、军旗的来历,自己当兵的感想……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还七嘴八舌地提了许多问题,尤其男孩,提的都是关于枪、炮的问题。学员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还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中国梦我的梦征文比赛,发动学生们讲述自己亲历亲见的中国梦和励志向上的我的梦。萦东温泉花园社区举办了暑期快乐营地国际象棋讲座。讲座中,来自区少年宫的老师围绕国际象棋的基础知识、入门下法、对弈交流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作了详尽的讲解,受到同学们的喜爱。举办了一期以“汉字艺术”为主题的暑期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汉字中享受乐趣,感受我国汉字文化底蕴,从而锻炼他们的耐性,磨练孩子们的意志,在陶冶了情操的同时又学到了知识。此外还组织社区青少年来到社区志愿者张执诚夫妇家,庆祝他们结婚60周年,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张执成夫妇为青少年们讲述了二人相知相恋的过程和当年的艰苦生活,并教育青少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稿源: 河东区文明办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