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气炎热公共场所成避暑地 蹭凉咱别把文明丢了
2013-08-20 09:54

  “今年‘秋傻子’太‘傻’了!”近日本市气温居高不下,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来到商场、广场等公共场所,寻找城市里的“纳凉宝地”。而本市的公共场所也都在酷暑中敞开大门,欢迎市民前来纳凉。

  上周末,本报记者在本市几个大型公共场所采访了前来避暑的市民。在银河购物广场,一位正在长椅上休息的大娘说,“我是陪着孩子来玩的,我坐在这喝点水歇歇脚,比在家呆着好多了,经常一玩就是一整天。”除了商场,免费进入的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既凉快又舒适,同样是市民纳凉休闲的选择。正在参观天津博物馆的珍藏“翡翠蝈蝈白菜”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天气让孩子室外活动太热了,来博物馆倒挺凉快,还能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

  据了解,近期文化中心广场每日的人流量都达到10万人以上。长时间在户外挥汗如雨,不免想找个地方休息凉快一下,而周边的几家大型商场就成了市民们的最佳纳凉场所。银河购物广场E1门一名门童告诉记者,为方便市民自由出入,客流量较大的E1门和N1门所有玻璃大门已全部敞开。

  无论是文化中心、银河国际购物中心,还是大悦城、河东万达广场,都在这场纳凉“保卫战”中以主场的身份,开门欢迎所有的“纳凉族”。然而在采访中,一些不文明的场景也映入了记者的眼帘。

  银河国际购物中心,一些人旁若无人地脱下鞋子,横躺在供人休息的长椅上。大悦城里,部分市民在场馆里滑旱冰玩滑板,有人为了和麦兜塑像合影,甚至爬到麦兜的身上……

  实际上,不少场馆商家对待前来纳凉的市民始终保持着宽容甚至欢迎的态度,但一位商场清洁人员也道出了另一种声音:“平时垃圾桶一天换两次就行,现在一天要换五六次,我们辛苦点没关系,但有些不注意细节的人真是让我们有些无奈。”

  公共场所“请”市民来纳凉,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限度的作用。而作为受益的“纳凉族”,享受凉爽环境的同时也应保持自身举止文明,彰显出城市与市民的和谐氛围。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