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白血病男生“迟到”入学 带着希望踏入校园
2013-08-29 14:19


运勃诚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

  运勃诚是“用爱送你进学堂”活动中资助的一名贫困学子,去年以664分的优异成绩被天津大学录取。然而,正当他准备踏入理想中的大学时,却突患白血病。经过一年的治疗,目前他的病情已基本稳定,带着全国好心人的期望于昨天到天大报到。

  治疗之余坚持自学

  昨天7时,记者跟随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的工作人员到运勃诚位于宁河县潘庄镇西塘坨村的家中。这个家布置得很简洁,炕上整齐地捆扎着20多本大一学生使用的基础课程教材——患病后的这一年来运勃诚并没有闲着,接受治疗之余他坚持自学课程。

  记者了解到,运勃诚一年中接受了7次化疗,化疗带来的痛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这名小伙子依旧带着微笑坚强地挺了过来。他笑着指着教材说:“困难的不是治疗,而是这些教材自己总有看不懂的地方,我特别期待听老师讲课。”

  父老乡亲倾囊相助

  运勃诚经过一年治疗,病情已稳定下来,各项指标也已基本恢复正常,这与社会各界好心人对他的援助密不可分。运勃诚的叔叔告诉记者,一年来,本市乃至全国各地的好心人纷纷为运勃诚捐款,如今累计捐款已达90多万元。运勃诚的母亲握着记者的手说:“要不是这些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帮助我们,我们早就无力支撑了。”

  记者了解到,首先向运勃诚捐款的是西塘坨村8000余名村民,这些淳朴的村民得知村里的好孩子生病了,当天就捐献了8万多元。在运勃诚这一年治疗期间,又有众多村民进行了捐助。其中一位70岁的大爷对运勃诚的母亲说:“咱们村能有这么一个好苗子不容易啊!我也没啥钱,这些钱给孩子治病吧!”本报报道了运勃诚的情况后,又有大量市民为运勃诚献出爱心,这些好人带给运勃诚一家极大的鼓励,也让运勃诚的治疗非常理想。

  带着希望踏入校园

  运勃诚的病情让阳光义工爱心社的工作人员十分牵挂,在一年的治疗时间里,社长张秀燕和运勃诚的资助人翁新良多次到医院、家中看望运勃诚,为他送去补养品,并不断给予他精神上的鼓励。听说运勃诚准备入学,翁新良驱车上门,给他送去了1万元助学款。昨天上午,记者与阳光义工爱心社的工作人员一起从宁河县将他送到天津大学,在天大正门,运勃诚的同学、辅导员用鲜花迎接了他并带着他办理入学事宜。学校对于运勃诚来说并不陌生,因为这一年来,他常常收到班上同学发来的关怀短信和问候电话。“虽然当时运勃诚本人并没有来学校上课,但是在我们的心中他已经是我们中的一员了。”班长云天齐说。运勃诚说:“我对大学生活是充满希望的,将来还要考研,对于所有帮助和关心我的人,我真的非常感谢,谢谢大家圆了我的大学梦!”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