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公交七子”供出俩大学生
2013-09-03 11:13

  日前,即将开学的大学新生王悦和李建波将一面“爱心助学真情无价”的锦旗送到市公交四公司宝坻分公司,感谢“公交七子”三年来的爱心资助。

  2010年9月的一天,宝坻公交公司员工田华在上班途中,无意间听到了宝坻四中一位教师说起两个贫困生勤俭励学的情况:一名叫王悦每天的早饭就是花5毛钱买一角饼加点免费的咸菜,中午和同学合买一份素菜,晚饭仍是一角饼和一份食堂免费的小米粥,在校期间从不舍得吃一顿荤菜,也从不乱花一分钱。她每月从家里只拿300元的生活费,甚至有时还能剩下几十块钱。与王悦同年考入宝坻四中的李建波,从小失去父母,是爷爷奶奶带大的。在校期间,李建波每月只从家里拿300多元的生活费,生活十分节俭。听后,农民出身的田华感同身受,萌生了想要帮助这两个贫困生的念头,同班组的梁宝林、李国山、王向军、李胜利、王健、闫崇柱6名驾驶员听说后,也想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大家承诺每人每月从工资中拿出60元钱,资助这两个孩子完成高中学业。

  在学校的支持下,王悦和李建波便成了“公交七子”的帮扶对象。三年来,田华和同事们坚持每月定期给两个孩子每人打款200元,这份充满“爱”的善举,他们默默坚持了3年,直到两个孩子参加完高考。苍天不负有心人。两个孩子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在今年的高考中,王悦以582分的好成绩被江南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录取,李建波也被天津农学院录取。

  听说两个孩子双双考上了大学,“公交七子”全笑了。这是爱心里洋溢出来的笑容,是真心祝福的笑容。他们的爱心行动也感动着市公交四公司宝坻分公司的全体职工,在两个孩子上大学前,公交公司的68名员工又纷纷伸出援手,共同筹集4000元资助款送到两名大学新生手中。

 
稿源: 宝坻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