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师大发起顺风车活动 志愿车主免费搭载师生
2013-09-09 15:44

  新学期伊始,为方便师生出行,天津师范大学师生们发起了“爱心顺风车”活动,为广大师生主要提供从位于西青大学城的天津师大主校区到华苑新城的免费顺风车。目前,已有二十位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加入到车队当中。

  为有效利用私家车资源帮助有需要的师生,天津师大新闻学院的吕国先老师发起了“爱心顺风车”活动,其他学院师生也纷纷响应。所有参加活动车辆都贴有统一标识,志愿者将为顺路的搭车师生提供服务。师生拦车时只要认准活动标识,握拳大拇指向上即可。此外,搭车者如遇到女车主需主动出示有效证件。志愿者们表示,“爱心顺风车”将作为一种日常公益活动坚持下去。

  爱心车队展现城市精神

  华苑莹华里居民冯女士:“爱心顺风车”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强人际交流和社会互信,在予人方便的同时,也温暖了人心。师大“爱心车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天津精神的真正意义,值得大家学习。

  网友“暴走的蜗牛”:美丽天津不仅美在城市建设,更美在城市精神。我们这个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的公益组织来传递正能量,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奉献一份爱心。

  充分利用资源缓解交通压力

  天津师范大学学生王萍:“爱心顺风车”让师生出行更顺畅,同时整合了资源,有助于缓解交通压力。

  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王思纬:现在私家车数量增长迅速,但空载率很高,是对资源的一种浪费。“爱心顺风车”活动既帮助了有需要的人,又让资源得到最充分的利用,可谓“一举两得”,必须赞!

  搭顺风车要注意风险防范

  网友“葫芦”:活动的出发点很好,但要提醒活动参与者防范隐含的法律风险,即在搭乘过程中遇到交通事故的风险。

  律师李毅:从法律角度来说,这种搭乘行为被称为“好意同乘”。国外常有搭顺风车的活动,对于搭车途中可能遇到的风险,他们也有一些预防措施。最常见的就是双方签署免责协议,避免搭车人遇到事故后找车主索要赔偿。做好事也要准备到位,未雨绸缪,才能让好事更好。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