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盲人志愿者刘春花:帮助他人 是我最大的快乐
2013-09-12 16:30

刘春花和童童两母女

刘春花在为童童做足底按摩

  “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春花,就是好,好,好……,赵啊,以后有什么做义工的活动,你也叫上我,我也要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这是脑瘫患儿童童妈妈妈的肺腑之言。

  2012年10月的一天,一脸愁容的童童妈妈来到宝坻区马家店镇大兰各庄村民刘春花的按摩店,满怀期待地询问,“闺女9岁,脑瘫,坐不起来,能按摩好吗?”尽管刘春花理解患儿妈妈的心情,却不敢轻易许与希望,只说哪天把孩子带过来试一试,不敢保证按摩多长时间能有好转。

  童童妈妈暗淡的眼神里燃起了一丝希望。但一听说至少要坚持一年、每天至少按摩一小时、每次收费50元时,她沉默着呆立了一会儿,一句话没说就走了。

  转眼过去快一个月了,母女俩一直没有出现在按摩店。刘春花着急了,或许是因为每次50块钱的按摩费?想到这一点,刘春花揪着的心一下子放松了。“不就是每天少待会儿吗,哪怕有一线希望,我也要尽自己的能力帮帮这个家庭,挽救这个孩子。”

  一连10多天过去了,只要是小区和附近的人来店里按摩,刘春花总要打听一下是否知道那母女俩的住处,但仍然没有一丝线索。刘春花焦急起来,开始自责当天没有细心地问问。冥思苦想了几天,一个简单的常识提醒了她:在小区住一定需要生活用品。于是,刘春花直奔小区里的超市,一打听,店员真的认识这对母女,并告诉她女孩叫童童。刘春花欣喜万分,央求店员给童童妈妈带话儿:她可以为童童免费按摩治疗!

  免费按摩?天下哪有这好事,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人,又不是按摩一两天的事儿?当超市店员把免费按摩的好消息告诉母女俩时,童童妈妈真是万分惊讶!

  转天,半信半疑的童童妈妈还是怀着一丝希望来到了刘春花的按摩店。听着刘春花真诚的话语,童童妈妈第一次相信世上真有这么好心眼儿的人。2012年11月11日,考虑到天气很冷,怕冻着孩子,刘春花关了店门,跟着童童妈妈去家里按摩。第一次见面,童童悠悠地、甜甜地喊了一声“阿姨”,虽然不很清晰,却深深震痛了刘春花的心。

  按摩到第三天晚上,正忙着做家务的童童妈妈突然听到两声清脆的“妈——妈——”的喊声,回头一看她惊呆了:女儿不知咋翻过身来趴着呢,一只手还颤颤地不时摸摸鼻子和眼睛。虽然是几个简单的小动作,童童妈妈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高兴得一把抄起电话告诉刘春花,刘春花一听也激动得差点落泪,“只要有效果,自己再累也值得!”

  一周之后,童童妈妈考虑到刘春花每天给女儿按摩时都要关上店门,无形中对生意造成了影响。童童妈妈要求到按摩店按摩,双方争执之下,还是由童童妈妈每天把童童送到按摩店。

  日子一天天过去,童童一家与刘春花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尤其是童童,与刘春花的感情与日俱增,有时候刚按摩完回家,童童就嚷着想“阿姨”了。今年童童的生日就是两家人在一起给孩子过的。童童的身体状况也在这情同母女的关爱中悄悄好转,腰部萎缩的肌肉慢慢有了活力,有时候童童一上来调皮劲儿,照着正在给她按摩的刘春花的脸上就是一拳,打得又准又狠。刘春花不但不生气,还夸童童的手好有劲儿。

  为了追求最佳的治疗效果,每天晚上,刘春花都不顾一天的劳累,在网络上不断跟全国各地的盲人按摩师网友们切磋按摩脑瘫患儿的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0多月的按摩,童童说话清楚了,会拿东西了,也会跪着走路了。

  有人曾经这样问过刘春花,你这样做为的是什么?刘春花很坦然的说:“就是想着有一天,童童真的会走路了,那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我是残疾人,很多人都帮助过我,我也想为这个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帮助他人,就是我的目的,也是我最大的快乐!”人间有病痛,有不幸,但人间更有真情!这些可爱的志愿者,就生活在我们身边,用爱心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稿源: 宝坻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