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3年9月) 靳立君
2013-09-16 09:07

  2003年,经过公开召考,靳立君成为社区工作者,现任东丽区二号桥黄岩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几年来,她一心为民,任劳任怨,踏实苦干,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以执着的人生追求和真情奉献书写一名社区工作者的光荣。

  黄岩里是1993年入住的居民小区,小区没有暖气。连续三年,她带着居民愿望多次找到市、区供热办,均答复为小区远离市区热源无法解决。暖气不解决,百姓的生活得不到改善,社区环境就得不到彻底改变。于是,她联系了与社区相邻的东丽供热站,但供热站又以跨区为由拒绝了她。望着居民恳求的目光,她的心情难以平静,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群众利益无小事,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居然去了20多趟东丽供热站,磨破了嘴,跑细了腿,这种执着的精神终于感动了供热站领导,但领导向她提出了苛刻的要求:除去安装,清理楼道、暖气初装费的收取工作均由居委会解决。为此,她和班子成员顶着压力接受了任务,承担了收费工作。仅用了20天,400户240余万元安装费全部收齐。这时供热站又提出不要现金,要支票的要求。她又联系了与社区相邻的东丽区辛庄村委会,经过几次协商,解决了现金转账的难题。供热施工终于开始了。2006年11月份小区如期供热。供气的那一天,小区就像过节一样热闹,居民们奔走相告,放起了鞭炮,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暖气安装后,部分居民属天津钢厂职工,初装费需要报销,由于是转账,供热站不给居民开票,她又积极联系天钢房管部门,以原始票据复印、居委会出具证明的方法,帮助30多户职工报销了初装费共计20余万元、通过区残联个性化救助,为社区低保残疾家庭解决了四万余元的补助。

  始建于50年代“花子大楼”年久失修,没有路面,雨天泥泞,居民出行困难。2008年春天,她多次联系排水部门,为楼区做了收水井,并联系区道管所,为楼前铺了路。为确保修路的质量,她每天亲临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望着她说:“你这个书记真厉害,天天盯着,你说怎样铺叫合格”?她说:“居民满意了,你的工程就合格”。经过半个月的施工,道路修好了,居民自发买了锦旗送到区排水、道管所,并高兴地说:“花子楼终于变了样”。

  黄岩里地势低洼是有了名的,遇到雨天,居民趟的是污水、雨水,百姓怨声载道,社区工作开展起来难度大,威信低。记得一次居民家中娶儿媳,由于头一天晚上下起了大雨,转天接新娘的车没法驶进小区的新家,居民只好用三轮车把新娘接回家。为了改变这种环境,她曾多次联系区排水部门,请领导现场考察,最终得到区排水领导的支持,重新改造了污水管道,铺设雨水管道1750延米,收水井115口,解决了十多年来居民出行难的大问题。

  小区多年来电线老化,每到夏季用电高峰,短路起火是常事,给居民生活造成不便,两年来她多次找到了东丽电业局,始终未得到解决。一天火灾发生后,她立即找来电业局的领导看现场、查险情,以现场会的形式查找原因,最终,得到局领导支持,为小区投资900万元,铺设了电缆,安装电箱,解决了居民用电难。

  要想改变社区面貌,必须进行高质量的旧楼改造,但旧楼改造的难度极大。为此,她召开了居民代表大会,发出了倡议书,对社区违章建筑挨家挨户做动员,在她的带领下,班子成员早来晚走,仅用20天,拆除违章120间,清理杂土264吨。封堵了垃圾道眼,对楼的外延进行粉刷,铺了地砖、美化了绿地,粉刷了楼门,如今黄岩里变样了,花开了,草绿了,楼新了,路宽了,成为环境优美的新社区。望着整洁漂亮的新家园,班子成员都有难以言表的酸甜苦辣。

  社区工作让她付出很多,她曾放弃了80多个公休日。有付出就有回报。社区88岁名叫赵友昌老人送来题为“人民公仆,造福百姓”的锦旗,不知名的居民把请功信张贴到街办事处大厅。党员赵盛兴送上对联一幅,“好公仆,呕心沥血,忘我为民办实事、黄岩里楼新、草绿、路平百姓笑开颜、共建和谐”。她还收到锦旗十八面,每面锦旗都有着动人的故事。居民夸奖她是一名不张扬,却用自己扎实的工作作风在默默奉献,她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仆为人民的诺言,是居民信赖的好书记。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