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3年9月) 刘平
2013-09-16 09:07

  刘平是北辰区瑞景街一位3岁儿子的母亲。2010年9月,她报名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2010年刘平经过血样采集,她的血液分析数据和个人资料便进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成为志愿者一年后的同一个月,自己的愿望终于实现了!2011年9月15日,她接到了中华骨髓库天津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和一名29岁的上海女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刘平没有丝毫犹豫,在安顿好孩子后,便和红十字会确定了捐献事宜。

  刘平说:“我是偶然在小区的宣传栏看到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通知。早在上学的时候,就想过献血,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一些了解,知道就像献血一样,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看到招募通知,就想这是件能帮助别人的事,于是主动填写了报名表,成为了一名志愿者。”造血肝细胞相合的几率是400到一万甚至是十万分之一,然而幸运的事中华骨髓库很快就找到的与她相合的志愿者,她就是刘平。工作人员很快拨通刘平母亲的电话,而刘平此时正在河北老家带孩子,这让工作人员感到一些担忧。而刘平的话打消了他们的疑虑: “如果我得了这个病,我特别希望别人能帮助我。配型成功的几率这么小,感觉就是个缘分。每个有这样机会的人都会这么做的。”她的丈夫也非常尊重她的决定。

  在和天津分库的工作人员联系期间,刘平的姥姥和丈夫的爷爷正病危住院。那段时间,父母和公婆日夜照顾老人,得知刘平要捐献造血干细胞,这听都没听过的事儿让他们的心都跟着悬了起来,可是又心有余力不足,甚至都顾不上帮她带带孩子。11月28日星期一,丈夫特意请了假,陪着刘平一起来到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也就在今天晚上,这袋承载着重生希望的造血肝细胞输入到上海患者的体内。一场津沪两地之间的生命对接就此完成。

  2011年11月29日,刘平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成功抽取了干细胞。在整个捐献过程中,躺在床上的刘平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看着殷红的血液从自己的血管中流出,看着采集袋里越来越多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刘平很是欣慰——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患者的心愿终于达成了。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整个采集过程顺利结束,从刘平身上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将回输到患者体内,用以挽救一位29岁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刘平也由此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天津分库第一百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在刘平入院注射动员剂期间,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郝林娜等一行领导亲临病房探望,并为小刘颁发荣誉证书。患者医院的医生也特意从上海带来了患者送给刘平的礼物,感谢她的大爱之心。同时,刘平也转达她对患者的祝福。谈及自己的捐献经历,刘平显得很平静,她觉得自己的行为很“平凡”,现在小刘最大的希望就是通过自己的例子,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

  刘平是幸福的。作为一个女人,她已为人母,用骨肉亲情孕育哺养了鲜活的生命;还是这个女人,一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她用无私大爱托起了重生的希望。从此,一份“髓缘”牵系着两个陌生而熟悉的姐妹,更连结起彼此一生都割舍不断的牵挂和祝福。

推荐单位:北辰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