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津城救助人员坚持不懈 滞留9年聋哑女孩圆回家梦
2013-09-13 10:17

  中秋节将至,与家人团聚是每个人心中的期盼。在站里度过了8个中秋节后,在市救助站滞留时间最长的受助人员胡盼盼,在救助人员的帮助下,今年终于和家人团聚。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市救助站救助6000余人,已帮助190人圆了“回家梦”。

  胡盼盼是2004年6月由公安部门送到市救助站的一位流浪聋哑女孩,当时她只会写自己的名字和为数不多的字。而且因为盼盼的手语不“专业”,大家弄不清她家到底在哪里。在站里住了一些日子,盼盼又写出了一个叫胡二喜的名字,并示意是自己的父亲。通过对盼盼饮食和生活习惯的观察,大家判断她的家应该在北方,可是与多地的救助部门、公安部门几次联系都无果而终。

  9年来,一直负责照顾盼盼的救助站员工王云洁并没有放弃“找线索”。王云洁想起盼盼比划过自己家里有拖拉机。“拖拉机肯定有车牌。”王云洁说,她和同事找来了很多地区的车牌样子,最终盼盼指认出带“豫”字的车牌。按照这一线索,救助站与河南公安部门联系,把所有叫“胡二喜”的人都找出来,通过网络让盼盼认照片。在众多照片中,盼盼认出了自己的父亲。看到父亲照片的那一刻,盼盼抱住电脑哭了。

  经了解,盼盼的家在河南新乡原阳县。昨日凌晨2点43分,盼盼在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抵达河南新乡。早上9点,在新乡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盼盼终于回到家人身边。“谢谢天津,天津就是盼盼的娘家。”年迈的盼盼父母在见到失散9年的女儿时失声痛哭。17岁走失,26岁重回父母身边,盼盼这条“回家路”走得有些漫长,今年,她将守在父母身边度过一个团圆的中秋节。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