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3年9月) 陈淑云
2013-09-16 09:06

  陈淑云是红桥区西于庄街道怡水苑社区居民,今年69岁,是乐安里小学退休教师,老伴是五十一中学退休教师。陈老师一家热衷社会公益、热心帮助社区困难群众、倡导绿色生活美化社区环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近年来,陈老师一家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为他人送去了一份份温暖与感动。2003年,陈老师一家通过天津市青少年基金会赞助东丽区幺六桥的刘晓红,为她交纳了学杂费,给她送去学习用具和衣物,帮助其完成学业。2005年春节,陈老师一家接流浪儿童邰文新回家过年,并和中央电视台记者历经千辛万苦为小文新找到了位于内蒙古扎赖特旗的家,中央电视台为此事播出了4集新闻报道《寻找迷失的家园》,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赞誉。2006年,当得知一些贫困孤儿急需救助,陈老师一家立即为其中一个女孩捐助了500元。2008年他们又资助了一名叫刘小龙的孤儿,在这年腊月二十八,陈老师一家来到刘晓龙的家,为他送去了保暖内衣、毛巾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他们的到来,给这个失去父母都的孩子带来了幸福和温暖,在接下来的春节、元宵节、二月二,刘晓龙都是和陈淑云一家一起度过的。陈淑云对刘晓龙说:“这里也是你的家,我们就是你的爷爷奶奶,你有什么困难尽管说出来,爷爷奶奶会帮助你的。”

  陈淑云一家也非常关心社区居民的生活,经常帮助困难群众。当得知一居民肝腹水晚期,妻子下岗,孩子上高中,生活非常困难时,陈淑云多次带着牛奶、鸡蛋等营养品前去看望,鼓励他们战胜疾病、战胜困难。

  2008年春,小区不少居民把小区的公共绿地变成了自家的“自留地”种上了瓜果蔬菜,影响了小区的整体面貌。看到这种情况,陈淑云向全体居民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居民自愿捐款购买植物,种植在小区绿地,以美化社区环境。这一号召得到很多居民的支持。于是,在居委会的组织下,社区居民共捐款960元,购买了耐寒、耐旱、成活率高的黄刺梅、紫丁香、紫荆等72株植物。同时,陈淑云还配合居委会组织了“爱我社区建我家园 绿化、美化社区环境”主题栽种植物活动,活动过程被红桥有线电视台录播。

  在这个平凡的家庭,这样的善举很多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小家庭对社会大家庭的责任,为建设和谐大家庭做出了贡献。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