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3年9月) 安文芳
2013-09-16 09:06

  每年的情人节,爱人们纷纷用绚烂的鲜花来见证爱情,而西营门街杨庄子村的安文芳却用默默的守护诠释了爱情的真谛。在漫长的岁月中,无论经历了怎样的辛酸苦辣,安文芳的内心始终坚持着:“我服侍他一辈子也无怨无悔!”

  安文芳和丈夫原是同学,从小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结婚后两人育有一女,生活平淡幸福。1997年7月的一天,安文芳下班回家后发现丈夫躺在床上昏迷不醒,她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在亲属的帮助下把丈夫送到医院。经过几天的抢救,丈夫的生命是保住了,但由于大面积的脑中风,眼睛失明了,病情一直没见气色,不会动也不会说话,不吃也不喝,每天只能靠输液、打流质物维持生命。医生告诉安文芳,她丈夫永远只能这样了。面对不省人事的丈夫,安文芳悲痛欲绝,平日里相濡以沫的丈夫,就这样被病魔夺去生命吗?她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在每个人都看不到希望的时候,安文芳的心中,却燃起了一个坚定的信念:丈夫一定会康复的,她一定要把丈夫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出院后,为了让病重的丈夫早日恢复健康,安文芳辞去了工作,没日没夜地服侍丈夫。丈夫长年卧病在床,为了促进丈夫身体各部位血管的疏通,肌肉不致萎缩,她坚持每天用热水给丈夫擦遍全身,活动他的各个关节,跟丈夫说话,给丈夫按摩,从未间断过。由于丈夫大小便失禁,她每天夜间都要起来三、四次,照顾丈夫大小便,没有睡过一个整觉。丈夫便秘是常见的事,经常需要她用手一点一点地抠。为了帮助丈夫恢复健康,她走遍了津城大大小小的医院,到处寻医问药,她省吃俭用,将节省下来的钱,购买治疗脑神经的药品,让丈夫接受最好的治疗。就这样,她日复一日地精心照料着丈夫,不仅承受着体力上的劳累,更承受着精神上的负担,可她却从没一句怨言。

  在安文芳的精心照料下,奇迹终于出现了!两年后的一天,安文芳正要给丈夫喂饭,突然发现丈夫的手可以动了,也会张嘴吃饭了。多年的辛苦付出终于有了她梦寐以求的转机!安文芳心里百感交集,不知是心酸的泪还是幸福的泪一下子涌了出来。此后,安文芳还是一如既往地精心照料着丈夫。慢慢地,丈夫会自己吃饭了,脑子恢复了思维,眼睛也复明了,也能进行语言交流了,整个人也有了精气神。但是尽管如此,苏醒过来的丈夫智力只相当于10岁的孩童,任性、暴躁,经常会不由自主地大发脾气,面对这一切,安文芳全部承受了下来, “他就像个孩子,很依赖人,只要他的病有所好转,我心里就甭提多高兴了。”

  如今,这个家庭终于苦尽甘来。安文芳对丈夫默默的守护和坚持,创造了生命的奇迹!“虽然我承受了常人没有承受过的痛苦和磨难,但是换回了死而复生的丈夫,换回了一个完整的家,我现在感到非常的自豪和幸福,今生照顾丈夫,一辈子也无怨无悔!

推荐单位:西青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