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3年9月) 王春梅
2013-09-16 09:06

  王春梅,女,1981年2月生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2000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天津市公安局宝坻分局钰华派出所民警。王春梅同志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多次参与志愿者服务,长期捐资助学、帮扶困难群众,用“80后”好青年的实际行动为社会注入一份“正能量”。

  2008年,正当汶川大地震,为了能够为灾区更多的做出自己的贡献,王春梅同志不仅参与了单位的统一捐款,还出资购置80件崭新的棉衣全部捐献给了宝坻区慈善协会,希望能够为灾区群众送去温暖。从那以后王春梅同志便与奉献爱心、助人为乐凝结了无法割舍的“情缘”。不久以后王春梅同志与爱人朱芳便在慈善协会介绍下认识了一位方家庄镇的高三女学生。这名女生的父母双双病重,哥哥因此早早辍学。看着女孩眼里对大学校园的渴望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她当场掏出了身上仅有的600块钱,并鼓励女生奋发图强。从那以后她每月至少资助女孩200元一直持续到女孩大学毕业。从那以后,每逢考试、每逢节假日都少不了这对夫妇对这个孩子的谈心鼓励。在2009年高考前,王春梅夫妇多次打电话鼓励孩子,让她放下包袱、调整好应试心理。高考结束后,又为她填报志愿出谋划策,使她如愿走进了大学校园。临走时,这对她也没有忘记给孩子的兜里塞进总够的路费和零用钱,并把资助金提高到每月300元,直到大学毕业。有了王春梅夫妇的资助和鼓励,女孩的心踏实了、学习更加刻苦了。今年7月,女孩将大学毕业踏上工作岗位。女孩把这份感激埋在心底,表示将来一定要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把爱心接力传递。

  2012年年底,宝坻分局全面展开了“爱心帮扶”活动,王春梅同志的帮扶对象,是三里屯村的居民苑志禄,他有小儿麻痹后遗症,独身一人,靠社会最低保障过活。由于有些智障,别人都很少与他接触,这使他更加的自闭。是王春梅同志通过“爱心帮扶”活动这个桥梁将“关爱”送给了他。王春梅同志在生活中不断用“真心”用“爱”敲开对方封锁的心门,用点点滴滴改变着苑志禄的生活,使苑志禄从蓬头垢面、衣着邋遢,逐渐变得头发整洁衣着干净;从以前浑浑噩噩糊弄度日,如今知道整理家务,并萌发劳动挣钱的想法。为了能够圆老苑工作的梦想,王春梅同志积极联系辖区周边的企事业单位为苑志禄寻找合适的工作,经过几番周折,最终在距离苑志禄家,步行仅用五六分钟就能到的回佳轮胎有限公司,找到了一份适合的工作,每月能够为苑志禄增添2000余元的经济收入。

  奉献自己却要帮助别人。王春梅就是这样一个“80后”后的爱心民警。她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警察的责任,还时刻不忘扶危济困、奉献爱心。他们用实际行动拉近了警民关系、为熠熠警徽增光添彩。

推荐单位:政法系统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