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9月) 崔政林
2013-09-16 09:33

  在一公司一提起“工人发明家”崔政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对他的先进事迹耳熟能详,对他做出的贡献由衷敬佩。

  崔政林现任一公司吊车队队长,在机械系统岗位上已经工作了三十八年。他热爱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技能,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研制了许多新设备和新工艺。日常工作中,崔政林在认真抓好机械设备维护使用的同时,针对吊车更新换代、新老设备同时使用会给设备管理增加难度的问题,他认真学习机械理论知识,创新工作方法,取得很大成效。如班组包保工作,原来各班组只负责一种机型,工作单一,他提出各组轮换方案,既能够降低劳动强度,又能够使大家多学技术,对机车性能进一步了解,使包保周期得以延长,有效保证了车质,提高了机车作业使用率。

  为攻下设备管理中的难关,他自学了《CAD制图》、《机械维修制造》等专业知识,增强了对起重机的性能、构造等方面的深层次了解。针对设备自身存在的不安全构造,他进行了几十项工艺改造,如《QLY-25动力下降报警器》的研制和应用,解决了起重机误操作过程中的液压马达损坏问题;《CCH400颠勾踏板改造》的推行,为北京起重机器厂解决了自由落勾的制动问题。又如原来起重吊车上的钢丝绳需要每天更换,一台吊车的钢丝绳就有一百多米长几百斤重,以前这可是工人们最怵头的工作。经过两年的反复研究实验,起重机钢丝绳更换机在崔政林手中诞生了,旧钢丝绳被更换机整整齐齐的缠下来,新的钢丝绳同步缠在被更换的吊车上,更换速度提高了四倍,省下换钢丝绳的时间用于吊车作业,仅此一项每年可产生3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该成果研制成功后受到全体司机的高度赞扬,并且获得了国家专利。再如由他研制的“起重变幅卷筒跳槽切断器”,彻底解决了钢丝绳高速运动时跳出卷筒而损坏设备和发生重大事故的问题,可靠率达到100%,对“北起25吨吊车”的不等列滑轮组和变幅传动系统的改进,有效避免了钢丝绳的磨损和早期疲劳损坏,使钢丝绳的使用寿命提高了3倍以上,受到生产厂家的充分认可,现在已经被北京起重机厂推广使用。崔政林还先后研究了起重机钢丝绳锁紧机、吊车支腿油缸防护罩,成功地解决了轮胎起重机钢丝绳人力难以锁紧及液压支腿护罩容易变形等技术难题,为公司节约资金20多万元,该技术成果现在已经推广到哈尔滨起重机厂和北京起重机厂成为正式产品制造。

  截至目前,崔政林通过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并亲自组织实施的技改技革项目达40余项,获得4项国家专利,发表科技论文6篇,为公司创造了近百万元的经济效益。2009年以来,崔政林先后被天津市总工会授予“天津市工人发明家”称号,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第三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优秀奖及集团公司技术创新活动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推荐单位:天津港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