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9月) 陈明
2013-09-16 09:33

  陈明同志,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供热维修工作,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心为用户排忧解难,深受用户的好评。这好评中包涵了他的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的辛酸。他以诚恳做事,诚恳做人的原则,坚持做事不贪大,得失不计小,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业务熟练 技术精湛

  经过十余年的技术磨练,加上自己的刻苦钻研,用心体会。陈明同志对业务相当熟练,积累了丰富的维修经验。凡是用户反映的供热出现解决不了的疑难问题,基本上都是他去调查了解,对工作认真负责,从不厌倦,不敷衍,最后圆满解决。在维修现场中,会出现各种各样不好解决的难题,为了达到用户满意,他不厌其烦。宁河供热有一部分还是为上供下回的方式,还没有完全进行分户控制的改造,加之供热管网陈旧,管网堵塞情况经常发生。在冬季供热中,一家住户报修经常要涉及到一个单元里的多家用户。为了维修一户,他要经常往返于多家,还要耐心解释沟通,协调维修时间。2011年11月中旬,家住顺兴小区的一家3楼住户报修暖气不热,他赶到现场先去查看,又从一层查到顶层。凭借经验判断堵气是在楼顶。找到顶楼住户说明情况,但顶层用户说自家暖气热,没有问题,不愿意配合维修工作。但为了解决3楼用户的问题,他只有耐心说明并承诺服务质量,顶层用户才同意拆修,最后达到了各楼层用户满意温度,3楼用户更是竖起大拇指赞扬他。

  真情诚信 服务于民

  供热中出现的问题错综复杂。因此,解决这类问题要找准问题的结症。又要耐心、细致、主动、热情。只要是陈明同志接下的维修单,不论大小,都能给予解决,不推不拖。只要他答应的事,再难也能圆满解决,用户满意率很高。由于维修到位,服务热情周到,解决问题及时,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有一次,唐宁里小区的一用户家中一组暖气不热,接到报修后,他立即一层一层地查找堵点,由于部分管道锈蚀严重,而且用户在装修时没有留检测口,维修起来特别抠手、费力,但他一点怨言也没有,一直干到晚上8点多钟,干的满头大汗。用户看在眼里并感动地说:“师傅,歇一会儿吧,就一组暖气不热,也冻不坏。”他却回答说:“不行,不热说明有问题,有问题我就应该尽快解决好,因为我是一名维修工。”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用户家不热的暖气片渐渐地热了起来。整个单元楼恢复正常供热。陈明同志就是以“宁受自身千般苦,不让百姓一丝寒”为维修准则,真诚服务于宁河的供热用户。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爱岗敬业是它的本分,保证用户供热是他的责任。本分和责任是他的口头禅。每当夜幕降下,总能看到一位个子不高,胖胖的憨厚小伙在忙碌。他把维修用的电动三轮车开进车库,检查,并做好充电工作。这就是陈明同志一天工作中的最后工作。早上第一项工作是把充好电的三轮车开出来,整齐摆放在大门口,迎接新一天的开始。数年如一日,雷打不动的本分工作。每年供热初期是陈明同志中最繁忙的日子。他从不计较个人时间,吃住在维修队,尽自己所能将供热不稳定期缩短。不止一次,正常时间忙碌维修,又值了一夜班的陈明,外出维修后在用户门口睡着了,当用户再次开门发现他,忙叫醒问他怎么了,原来是因多日忙碌缺觉,维修完后原本坐在楼梯处想休息一下竟睡着了。用户感动的让他进屋休息会儿,他却说:“不用了,已经休息好了,我该去另一家报修户维修了,谢谢!”他深受到用户的爱戴,威信很高,主管领导更是每每提到陈明的工作表现,都十分赞许,称赞他是维修队员中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陈明同志技术过硬,业务熟练,他是维修队的一面大旗,骨干力量。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做到业务素质、道德素质双提高。充分发挥个人的优势,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凭着刻苦钻业务知识,加上多年的实践经验,从而带动了维修队整体业务水平的提高。他善于总结工作成绩与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做到了忙而不乱,紧而不散,条理清楚,事事分明。他和同事们齐心协力、精诚团结迎接新的挑战。

推荐单位:宁河县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