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9月)李静
2013-09-16 09: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2年4月2日,津南区少儿体校柔道教练员李静率队出征,在天津市青少年春季柔道锦标赛上奋力拼搏,摘金夺银,以11金16银6铜的战绩再次荣获团体冠军,令业内人士竖指称赞,也令津南人欢欣鼓舞。时间荏苒,九年柔道教练的岁月眨眼而去,历经九年风风雨雨的历练,让李静的人生显得熠熠生辉,其鲜为人知的事迹可谓感人至深,让我们惊讶的看到了一枚枚金牌后面,李静无悔的付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壮志在她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她的感人事迹已在津南大地家喻户晓,她为津南体育的发展付出了青春。

  让我们把时针指回到2010年,打开思绪的闸门,再一次聆听“发烧女”终圆发烧梦的感人故事。2010年天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上,津南柔坛“发烧女”—李静,以发烧的亮剑精神,带领着“发烧弟子们”,以十二金包揽了柔坛比赛三分之一的金牌,夺得本次全运会柔道项目团体总分第一名,为津南实施金牌战略绘上浓重的一笔,圆了津南全运军团和自己为之追求的“发烧梦”,实现了“金牌超上届,总分上台阶”的铮铮誓言。

  “发烧女”揭榜结梦缘

  提起津南柔道,人们不禁想起那段“敢问路在何方”的日子。1995年,津南体校组建了柔道队,亦曾挥师赛场,风采一展,后因教练变故,被迫挂牌停训。曾获“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亚军、“赛场敢斗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宝坻姑娘—李静,因左胯严重脱臼,不得不挥泪告别苦恋的赛场,秉承师命,毅然揭下了津南招贤榜,结下了与津南柔道的发烧情缘。

  “发烧女”情洒柔坛爱无边

  2003年冬天,由于李静不注意冷热的训练,感染上肺炎,高烧不退,她怕大家知道后影响训练,自己一边偷偷到医院打吊针,一边坚持训练,生生是扛过了这一难关。新婚之日,刚刚典过礼,她忙换下婚纱穿上运动服,下场指导训练,她心中只有运动员,忘了自己。由于她的执著和苦恋柔坛,津南区柔道运动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2005年,她第一次带着自己的一批“黑马”闯阵,就在天津市中小学柔道冠军赛上取得了团体第一名。2006年,在距“天津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比赛还有2个月的时候,29岁的李静生产了。生产后的李静,根本就踏不下心来坐月子,在家人的严密看护下,她无奈地躺在床上,用电话“摇控”、指挥训练,苦苦熬了整整28天。但一想到还有一个多月就要进行的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生产28天后,它就像出笼的小鸟,飞往训练场进行训练,并且每天出满勤干满点。为了训练,她不能按时给孩子喂奶,只有赶上训练休息间隙,她才跑回家看看孩子,给孩子喂一次奶。初为人母的李静掉下了眼泪,她何尝不想让孩子顿顿吃上自己的乳汁,又何尝不想天天陪在孩子的身边,可比赛在即,她要时刻守在队员的身边,加紧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天津市十一届全运会”柔道比赛中,她以5枚金牌的优异成绩夺得了全市第三名。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在这5枚金牌的背后,饱含了“发烧人”李静,多少无悔的付出和热恋。

  一盆冷水,使她心急如焚。

  2010年,市全运会比赛开始后,经过十几天的激烈争夺,津南有几个项目意外失利,金牌距离前一届的51块,差距甚远,“金牌超上届,总分上台阶”的重担,本能地压在李静和她的队员肩上。参加比赛的前一天,李静真的发烧了,牙龈、面颊红肿,高烧不退,大夫叫她先打一周的吊针,可她上午输了一次液,下午又偷偷到另一卫生院再输一次,可是高烧仍不退,发烧、发烧,她心急如焦……,为了不影响即将来临的比赛,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她吹起了“集结号”,做了一次“特殊动员”。把这次比赛要“小马拉大车”,每一个人都要经历几场恶战的真实情况告诉了运动员,并把自己为什么在“七月流火”的天气,让一些队员,穿着雨衣、雨裤,进行“魔鬼”式训练,最后她伸出滚烫的双手和运动员们的手紧紧相牵,和孩子们一起高呼:“为津南争光,为津南亮剑!李静在场外精心指导着每一位队员,在发烧教练亮剑精神的激励下津南柔道队队员频频亮剑,打出了精神,打出了风采,为津南出人意料地夺得12金,使津南体育军团金牌总数达53块,超过了上届51块,为实现金牌超上届奠定了基础,李静拖着发烧的病体,以发烧人特有的亮剑精神,力挽狂澜,为津南全运军团夺得的12块金牌,包含了李静的汗水和泪水。这消息如春风化雨,似雷鸣电闪,壮了军团军威,揭开了夺牌的画卷,在柔道队亮剑精神的感召下,以李静为辅助教练的津南中国式摔跤,乘胜追击,又添数金,终于实现了“金牌超上届、总分上台阶”的任务,圆了她七年前的梦。

  九年前,一位风尘仆仆的宝坻女孩受师傅之托来到了津南,创建了柔道队。九年来她历经的无数困难和坎坷已成为她迈向成功的牢固基石。李静,一位普普通通的体育工作者,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用满腔热血为我区体育事业书写了光辉的一页。而今,荣誉罩身的李静,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正朝着更高更新的目标跨越,她生命的琴弦会奏出更新更美的歌。

推荐单位:津南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