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9月) 李广海
2013-09-16 09:06

  李广海,男,42岁,汉族,中共党员,本科文化,1991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刑侦支队支队长。

  李广海同志就把刑侦工作当成了自己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多年来,他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无论是当民警,还是在公安基层领导的岗位上,都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工作,恪尽职守、一心为民、默默奉献,以出色的业务成绩、工作能力及领导才能,赢得了领导和全体民警的认可。从警多年来,曾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三等功2次;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特级人民警察、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2008年10月,被公安部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2009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领导干部;2011年被中共中央政法委授予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

  1991年,李广海警察学校毕业后担任南头窑派出所的一名片警,他扎根辖区、刻苦钻研、情系百姓,首创出“致辖区居民群众一封信”、“发放警民联系卡,24小时为群众服务”等一系列新举措,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拥护,也赢得了各级领导的认可。1994年底,年仅23岁的李广海被分局党委破格提拔,成为大伙巷派出所的一名副所长。自2003年初,李广海被任命为刑侦部门领导以来,他带领班子成员,以构建队伍内部的和谐关系为切入点,积极营造心齐、气顺、劲足、风正的工作运转轨道,打造了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群众满意”的公安队伍,真正做到了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让群众满意。他借鉴企业最新的管理理念及运作经验,与民警队伍管理有机结合在一起,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形象良好”的基层刑侦队伍,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和谐警队。

  李广海同志在干刑警的那一天,就秉承着这一理念,嫉恶如仇,无畏无惧,时时刻刻心系群众,想着群众的危难,倾尽全力、无私为民。他在抓好队伍建设的同时,更侧重于抓好业务工作。多年来,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方法有效就采取什么方法的原则,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将多破案、快破案、办好案,创造一方平安放在首位,始终将打击的重点指向严重暴力性犯罪、集团犯罪、以及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不间断地掀起打击高潮。一是积极落实打黑除恶的各项工作要求,深入交通客运、娱乐场所、拆迁地块、商贸市场等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领域,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采取行之有效的侦查措施,固定证据材料,一追到底,先后打掉了多个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二是紧紧扭住杀人、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不放,综合运用一系工作手段,坚持案件不破誓不收兵的精神,抢抓战机,确保案件速侦速破,先后破获多起杀人、伤害致死案等影响极大的恶性案件。三是重点打击侵财犯罪,还老百姓于安宁。在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中,切实转变工作思路,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加大打击侵财类犯罪的工作力度,先后侦破了地铁沿线系列抢劫案、系列盗割通讯电缆案等一批影响大、危害严重、涉案价值巨大的侵财系列案件。同时,对街头扒窃、入室盗窃等案件也开展了有效打击,抓获了一批扒窃和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净化了社会环境,为维护社会秩序的稳定,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广海将全部心血都倾注到刑侦工作,通过点点滴滴将民警牢牢凝聚在一起,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大提高了日常工作及案件侦破的效率。他是整个刑警队伍的“主心骨”,总能将纷繁复杂、千头万绪的工作理顺,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他用很短的时间,将忠诚、敬业、团结、创新的理念注入刑侦支队,锻造成了一把剑锋所指,所向披靡的利剑。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