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9月) 张会起
2013-09-16 09:06

  张会起,男,56岁,中共党员,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殡葬管理所所长兼党支部书记。

  在殡仪服务中总是“情字”当头

  张会起经常告诫自己和教育大家:“殡仪馆是我们的家,所有来的死者都是我们的父母兄弟姐妹,所有来的殡客都是我们的亲朋好友,我们要用真情搞好服务”。为确立干部职工的这个“情”字,他长期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开展以人为本,“我办事您放心”的教育与实践活动,及时纠正不良思想倾向;二是落实文明规范化服务制度,严格奖罚惩;三是言传身教,用自己真情服务的实际行动影响全体职工。一次一对外地老年夫妇来馆处理其遇难儿子的遗体,心情十分悲痛。张会起同志就像儿子一般一直搀扶陪伴着他们,令知情人无比感动。一个“情”字的注入开启了众人的心结。

  在殡仪服务中总是率先垂范

  无论是在炎热的“三伏”天,还是在寒冷的“三九”天,张会起毅然深入一线与职工们干在一起,即使在业余时间里也忘我的工作。一个冬天夜里1点多钟,他,接到要接运农村尸体的电话,就和司机及时赶到现场,在寒风中用双手把破损、冻结在地上的尸体一点一点的清理完毕,一直忙到凌晨5点,没有休息就开始了当天的工作。认识他的人都说他不像个“头”,是“闲不住,找活干的好干部”。

  在殡仪服务中总是艰苦创业

  曾一度殡仪馆面临经营危机。张会起通过市场调研,采取了扩大服务、满足需求的对策、先后引进三台高档捡灰炉,销售一次性卫生棺(卫生包),改造了接尸处、小告别厅和骨灰盒展台,取得了很好的经济社会效益。随着殡仪馆“家大业大”的发展,张会起同志更加严格经营管理,竭力节约一切开支。面临燃油价格上涨、火化设备老化耗油量大、四台火化炉需要改造的难题,他坚持自己动手实施改造,每台火化炉改造费节省了5万元。改造后的火化炉实现了余热回收交换功能,每年可节约燃油费10万元。

  在殡仪服务中总是廉洁自律

  在殡仪服务管理和业务往来工作中,往往遇到请客送礼的,对此他始终抱着一个信念和原则对待:“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只能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办事、合理合法收入,违法乱纪的事我不干,邪门歪道的路我不走,昧着良心的钱我不要。”近几年来,张会起同志拒绝办理各种违法活动达200多人次,拒收钱物计5万余元。

  张会起获得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并受到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