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南开区嘉陵道街举办主题活动 公议美丽社区建设
2013-09-16 16:36

  9月6日,南开区嘉陵道街在云龙里社区举办“圆心中梦想、展金色年华风采”主题活动庆祝第29个教师节的到来,同时开展美丽社区建设座谈会。活动共邀请了嘉陵道街的53名退休教师参加,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即社区居民之梦、城市未来之梦、金色年华之梦,53名退休教师紧紧围绕“中国梦”的深刻内涵,联系社区实际,为建设“美丽嘉陵”出谋划策。在“社区居民之梦”环节中,社区退休教师、楼门长代表分别建言献策,他们朴实的发言赢得了现场群众的赞扬与喝彩。随后,“沐残之家”的成员用手语节目“怒放的生命”诠释了只要我们努力,每个人都能实现心中的梦想。在“城市未来之梦”的环节中,居民们就孙春兰书记“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美丽天津”的话题展开互动,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你问我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使居民们不但了解了天津未来发展的方向,而且对天津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最后在“金色年华之梦”的环节,社区“两委一站”的工作人员展示了他们作为基层社会工作者,实现“困有所帮、孤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梦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心中的爱托起夕阳,帮助服务社区居民,尤其是退休教师们在社区快乐生活。

  多年来,嘉陵道街的退休教师退岗不退色,长期坚持为社区居民服务,为外来就业的农民工子弟服务。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社区巡逻,义务辅导社区学生功课,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为建设“美丽社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稿源: 南开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