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月饼食用健康指南
2013-09-17 12:24

  哪些人不宜食月饼

  胆囊炎、胆石症患者

  不宜多吃月饼,重则可以引起疾病发作。饱食过多的月饼可能产生急性胰腺炎,这种病发病急,少数急病患者可在短期内死亡。

  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患者

  千万不要多吃月饼。因为月饼中的糖、油脂等可增加血液稠度,加重心脏缺血程度,甚至可诱发心肌梗塞。

  肾炎患者

  肾炎病人忌咸食,而有的月饼含盐量较多,食后常会感到口干舌燥,易喝水过多,加重肾脏负担,使肾性高血压加重,并易出现水肿。

  糖尿病患者

  因月饼含糖量高,吃得过多,可使血糖急剧升高,使病情加重。

  婴幼儿

  因消化系统发育不够健全,难以承受大量高糖、高脂肪的食品;要注意控制不能吃太多老年人:因消化吸收能力较差,多食可加重脾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腹泻等疾病;

  吃月饼有讲究

  A、多尝吃鲜:月饼花色品种繁多,不可能样样都能吃到。如按一家人口的多少,选购喜欢吃的几种月饼,各切成几份,同时分食,就可以品尝到多种风味。

  B、吃新莫存放:新鲜月饼圆正饱满,感观好,香味浓,味美可口。月饼忌高温又怕潮,放久了会失去香味特色,馅也会变质。如将月饼放入冰箱,皮硬味失。而吃了有霉点的月饼又易引起食物中毒。

  C、按顺序吃:月饼一般是咸、甜两种,如咸甜月饼同食,应先吃咸的,后吃甜的;如果备有鲜、咸、甜、辣等不同风味的月饼,应按鲜、咸、甜、辣的顺序吃,才能把月饼的味道品尝出来。

  D、配热不配冷:月饼富含脂肪,吃时不宜配冷饮,否则会引起腹泻。最好泡一杯热茶或备一杯开水,边吃边饮,一则可以止渴,二则能去除口中异味,使月饼更为爽口。

  E、适量食用:月饼中含有较多的油脂、蔗糖,不宜过量食用,如过量食用会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老人、儿童、肠胃功能不适者,更要注意适量为宜。

 
稿源: 凤凰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