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静海县梁头镇群众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2013-09-17 16:32

  静海县梁头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健身活动,使群众文化队伍得到蓬勃发展,各项文化活动有声有色,不仅营造了文明的乡村文化氛围,也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全镇18个村,村村成立了健身队伍,实现了农家书屋全覆盖。

  梁头镇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道德文明建设,满足全镇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以打造和丰富全镇各村文化为载体,积极鼓励各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健身活动。各村热情高涨,逐步建起了健身队伍,群众在一天的忙碌之余,利用晚上的业余时间凑到村健身广场,有的下棋、跳舞、拉弦,有的到农家书屋翻阅书籍。各村健身队还经常三个村或几个村的就近集中进行小型联谊赛,既活跃了村民的文化健身活动,又促进了村与村之间的交流与融洽。近日,在肖民庄村广场看到,这里正举办肖民庄村、东河头村、西柳木村、南柳木4个村的联谊赛,现场十分热闹。这个村的领队张世华告诉记者:“现在人们的生活好了,村里又建起了健身广场,村民有了活动的场地,都愿意到这里活动活动,有玩的、有跳的、还有看的,大家觉得生活更充实了。同时,通过联谊赛,不但切磋了技艺,还增进了村与村之间的友谊。”听了张世华的介绍,我们感受到村民追求文化享受的热情,他们尽情享受着健身向上的文化生活。

 
稿源: 静海县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