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大看台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隆盛合公司总经理李伟:诚信兴企 安全筑魂
2013-09-16 15:56

  近年来,全国各类食品安全事件频发,从三聚氰胺、瘦肉精到假羊肉片,广大消费者信心受挫。在这一背景下,隆盛合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火腿、香肠生产加工、销售配送的小型食品企业,于2012年在北辰区成立伊始,就以争做诚信企业为切入点,响亮提出:“产品的质量就是我们的良心、优良的品质就是我们的道德”的口号,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食品,逐步为社会所接受,目前已成功打入武清泉州路、北辰韩家墅等天津各大批发市场。他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练内功,严把质量关口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火腿香肠作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佳肴,关乎民众的健康和生命。因此,确保食品安全在任何时候都是隆盛合最重要的红线。隆盛合按照QS认证体系流程,对采购、运输、仓储及生产加工、检验检测等各环节严格把控,做到了不合格的原料不进厂,不合格的产品不出厂,不掺杂使假,不以次充好。去年5月份,总经理李伟联系河北省一位供应商紧急购进一吨鸡肉,货物抵达三证齐全、可以入库,但价格无故降了四分之一,经细心检查,发现其出厂检测报告注明的生产日期与实际外包装生产日期不符,虽然对方是企业的老供应商,而且反复表示绝没有质量问题,但李伟仍然坚持退货,可面对两天后即将到期的合同,他立即从本地高价购买原料,加班加点终于按时交货,为此企业损失两万余元,但李伟认为这是值得的,因为隆盛合的产品就是要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二、挖内潜,完善管理网络

  针对企业职工多数来自农村,文化素质低的实际,李伟三措并举,修德增识。一是“立”。建立健全了人事、合同、财务、信用等6项制度,以及“5S”生产管理标准并狠抓落实。一年多来,相继与两名违反规定的职工依法解除劳动合同,其中一名还是李伟的亲侄子。二是“训”。完善分级员工培训体系,实施全员绩效考核、竞争择优上岗。企业对员工在经营期间的安全、生产、销售、采购、消耗以及遵章守纪、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定量和定性分析考核,结果与奖金、晋级直接挂钩,促使职工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三是“督”。内设千元安全隐患举报奖,定期邀请职工家属深入生产一线、现场观摩、查找问题,共同为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经营保驾护航,如今在隆盛合“厂荣我有功,厂衰我有责”的集体观念已蔚然成风。北辰区、双街镇多次抽查均合格达标。

  三、聚内劲,外树良好形象

  在发展纳入正轨的同时,企业没有忘记给予大力支持的父老乡亲,更没有忘记企业的良知和责任。2012年以来,在双街镇志愿服务站的指导下,李伟积极整合职工资源,迅速成立了隆盛合“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通过参与镇“爱心传送带”活动,承担起厂区所在的韩汉路相关地段保洁任务。企业还捐款1万元,奖励双街模范小学优秀师生,并组织他们参观厂区,开展劳动实践。李伟表示:由于企业初创、规模尚小,这项资助活动覆盖面还不大,但随着企业实力增强,会投入更多善款,帮助更多有困难的群众。

  “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富”,作为一名曾在军营锤炼成长的共产党员,李伟深知诚信的重要性,而8年留学日本的经历更使他心中深深烙上,安全是食品企业发展之魂的印记。在第五届“幸福水滴”十星表彰大会上,李伟郑重承诺,隆盛合将始终以健康产品取信于市场、取信于顾客、取信于社会,给“舌尖上的中国”注入守良心、讲诚信的双街“正能量”。

 
稿源: 北辰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