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南开区王顶堤街开展“中国梦 我的梦”宣讲报告
2013-09-18 14: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我的梦”的深刻阐述,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南开区王顶堤街开展广泛的理论宣传,在街道机关和社区,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学习辅导等多种形式,组织各级宣讲队伍、深入社区、开展“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11场次。 9月16日上午9点,王顶堤街开展了“中国梦我的梦”宣讲报告会,由区五老宣讲团成员刘圣启同志作了主题宣讲报告。

  刘圣启同志围绕市、区委确定的宣传教育活动主题的内容要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为什么提出中国梦”、“什么是中国梦”以及“怎样实现中国梦”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系统透彻、深入浅出,联系实际、贴近群众,在现场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9月初华南、华北、横江里三个社区联合在在南开少儿图书馆组织“中国梦、我的梦”宣讲会,由街领导谭主任向社区党员主讲“中国梦、我的梦”。通过宣讲活动,社区党员深刻领会了中国梦的精神。了解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践行“天津精神”、“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凝聚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实现“中国梦”。

  林苑东里、林苑西里社区党委于2013年9月11日上午,举行了“中国梦我的梦”宣讲会,由林苑东里党委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袁新荣同志为林苑东里社区全体社区干部、党员骨干代表、及林苑西里社区党员骨干代表等20余人进行专题宣讲。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走向。社区工作者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领会“中国梦”的科学内涵,立足本职、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奉献、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为建设林苑东里美丽大家园而努力。

  园荫里、林北社区于2013年9月11日对广大社区党员群众宣讲中国梦我的梦。街副主任杨主任从中国梦提出的重大意义、历史背景、祖国的繁荣富强、中国梦的精神实质、杨主任提出文明、和谐、美丽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广大社区党员、群众同心共驻中国梦。以及南开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号召大家加强学习,增强知识,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园荫里、林苑北里共有50多名党员参加宣讲报告会。

  鹤园北里、迎风里党委组织干部、党员、群众召开“中国梦,我的梦”宣传演讲会。街武装部姜兆华部长为社区党员干部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宣讲使社区党员、群众受到很大启发,知道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要坚定制度自信,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和书写者、执行者。

  金厦里、金冠里、迎水里三个社区联合在9月16日阳光家园举办中国梦演讲,由王顶堤街党工委副书记杨捷同志为社区党员群众演讲中国梦。

  他指出无数中华儿女就执着这个梦,为民族复兴上下求索,而今,在实现这个梦想的新的历史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他引用了三句诗“雄关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这一切根本得益于“中国梦”的追逐,得益于党带领人民在追逐“中国梦”的进程中,创造了发展传奇。

  参加会议的党员群众,纷纷表示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梦,我们在享受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追逐自己的梦想,跟上时代的步伐。

  淦江里、保南、昌宁里党委于9月16日开展了名为“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宣讲活动,主讲人为我社区理论辅导组成员王金生,共计5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王金生细致生动的讲解,让与会党员再一次对中国梦的深刻含义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梦承载了我们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昭示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更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梦。从我做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做实现“中国梦”的积极参与者和书写着。

 
稿源: 南开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