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文明礼仪形象大使进校园 传递文明迎东亚运动会
2013-09-19 13:48

  天津文明网讯:作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天津广播电视台主办,北方网、天津文明网等单位承办的“迎东亚运动会,建设美丽天津”系列活动之一,9月18日, 2013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们走进校园,向学生们宣传东亚运动会和文明礼仪知识,用他们的文明礼仪风采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营造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天津添砖加瓦。

2013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走进耀华小学
2013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和学生互动
2013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向学生们介绍文明礼仪知识
2013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和学生代表合影

  活动中,6名2013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们“化身”为老师,为学生们上了“特殊”的一课。在耀华小学,文明礼仪形象大使们首先对东亚运动会和文明礼仪的知识做了介绍,学生们一边认真地聆听讲解,一边积极地回答提出的问题。东亚运动会有哪几个国家参加?观看比赛时要注意哪些文明礼仪?生活中哪些行为是不文明的……这些问题不但契合了“迎东亚运动会,建设美丽天津”的主题,而且和生活息息相关,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最后,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们带领学生一起举起右拳宣誓,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礼仪,用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东亚运动会。

  耀华小学德育副校长钟平说,“孩子们本身都对东亚运动会的知识比较感兴趣,我们学校也开展过礼仪使者的相关培训活动。这次2013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来到学校里,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契机,增强了学生的礼仪知识,同时也让他们培养良好的习惯,发扬传统、传承美德。”

2013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走进万全道小学
2013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介绍东亚运动会的知识
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随后2013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们来到了万全道小学,为了让学生们对东亚运动会和文明礼仪更感兴趣,3名文明礼仪形象大使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丰富的互动环节,通过连线题、抢答题、情景模拟各种形式,课堂的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坐公交车的时候要注意哪些文明礼仪?”“老师”话音刚落,学生们积极的讨论开来,“要给长辈让座。”“上车时要排队。”“不能拥挤,要有秩序。”热烈的讨论中,文明礼仪的种子也渗入了他们的心田。

  四年级学生马溆博说,“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东亚运动会和文明礼仪的知识,比如说东亚运动会的口号是‘分享快乐,创造精彩’,再比如说过马路的时候不能闯红灯,要走人行横道,如果遇到不文明的行为要有礼貌的劝阻制止,回家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东西告诉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和他们一起用文明的面貌来迎接东亚运动会。”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