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为农民工子女建七彩小屋 急需一间40平方米房子
2013-09-22 09:56

  最近一段时间,天津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为了能在南开区建立“七彩小屋”而四处奔波着。“七彩小屋”是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重要内容,农民工的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得到志愿者方方面面的帮助和关心。然而,尽管不愁资金也不愁志愿者,但是小屋的选址却遇到了难题。

  志愿者想帮助外来农民工子女

  天津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今年5月,发起人王培是一位33岁的年轻妈妈。5年前,她就已经是孤儿网天津群里的志愿者。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培与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聊天,对方提及国家对于孤儿的福利政策已经比较完善了,让她考虑一下“转型”。

  王培供职于环卫部门,经常接触到一些外来务工的环卫工人,发现他们根本没有时间教育孩子、陪伴孩子,使得孩子们发展受到限制。“我想,我应该转型去关注这些外来农民工的子女。”王培的想法得到了一些志愿者朋友的支持,今年5月他们成立了天津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内现有在职的志愿者20多人,还有很多在校大学生志愿者。

  想在南开区建一座“七彩小屋”

  王培了解到,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中有项重要内容就是在各地兴建“七彩小屋”,她与队内的志愿者们商量决定,要在南开区建一座“七彩小屋”。

  王培说,按照规定,小屋主要为孩子们配备电脑、电视、书籍及文体用品,可以让农民工子女在此与父母视频通话,在青年志愿者的辅导下做功课、学弹电子琴,还可以与心理辅导志愿者聊天、谈心、做游戏。“七彩小屋”建成后将经常面向农民工子女开放,志愿者定期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开展活动,同时还将建立农民工子女档案和志愿服务档案,每个农民工子女个人基本信息以及志愿服务团队每次开展活动的情况都将被记录下来。

  需要一间4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

  写好了策划书,王培和志愿者们开始为建“七彩小屋”奔走。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有会费,也有人员可以为农民工子女做各方面的辅导。但现在的问题是,这个小屋建在哪里?志愿者们找了社区,他们愿意配合,但提供的地点是社区一间活动室,不能固定给“七彩小屋”使用,这样类似电脑、电视和文体用品就没有办法摆放进去,里面也不能按照规定布置。他们也找了图书馆和学校,但都因为种种原因短时间内不能实现,这可把王培等志愿者急坏了。其实,“七彩小屋”只需要一间面积在4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最好是在农民工子女聚集的学校内,这样方便寻找“生源”,也有老师可以给予指导。

  “我们真心希望学校和社会上的一些机构能给我们提供建立‘七彩小屋’的场地,大家一起为这些孩子做点实事!”王培说。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