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老交警认了一门穷亲戚 主动帮助贫困家庭
2013-09-22 14:24

  张秀东是交警宝坻支队事故科的一名老交警。去年年底,他在和同事下乡走访时,了解到宝坻区八门城镇杨岗庄村村民信召航的母亲年事已高,媳妇患病,女儿正在上学,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有心的张秀东把这个情况记了下来,从此,信召航家就成了张秀东的又一门“亲戚”。在张秀东的帮助下,信召航家的日子有了很大的起色。近日,信召航找到交警宝坻支队,对张秀东表示衷心的感谢。

  主动帮助贫困家庭

  信召航的妻子患病在床,每天只能由信召航的老母亲来照顾。信召航不仅要上顾老母下顾女儿,还要四处打打零工。张秀东认识信召航后,几乎每次到他家,都会带去够用一周的生活用品,尽量让信召航家不再为柴米油盐发愁。张秀东还带领自己的妻子女儿帮着信家干农活、忙家务,尽量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张秀东总和老信说:“你放心,我既然帮了你,就一定会帮到底,咱们就一直这么像亲戚一样走动。”

  再难也要让孩子上学

  老信的女儿在市里上学,知道自家困难,曾想辍学,尽早出来打工。张秀东先是找老信:“再难也得让女儿上学呀,你们一定得帮她树立信心。”又专门开导老信的女儿:“家里情况越不好,你越得坚持上学,只有上学,你才有更多的机会去改变全家人的生活。”细心的张秀东又觉得可能同龄人更有共同语言,就让自己的女儿和老信的女儿经常沟通,鼓励她好好读书。现在两个女孩已经成了要好的小姐妹,老信的女儿不但学习越来越努力,性格也比以前开朗了很多。

  不找警察警察就来啦

  现在,信召航一家在张秀东的帮助下,生活有了保障,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起来。特别是老信的妻子看到家里的这些变化,心情好了,身体也逐渐有了好转,现在已经可以在别人的帮助搀扶下,在家门口慢慢走动了。日前老信特意找到交警宝坻支队,为张秀东送来一面锦旗,他激动地说:“都说有困难找警察,我有困难,可没等我去找警察,警察就主动找上门来帮我啦!”面对赞扬,张秀东却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还是那句话,咱们以后永远是亲戚,亲戚就应该互相帮助!”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