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独居老人失联系 社区主任忙寻亲
2013-09-23 11:08

  清晨,河东区二号桥街道福天里社区居委会接到了一个来自山西的长途电话,一位姓张的大娘在电话那头十分焦急,希望居委会帮忙联系到她独居在福天里社区的弟弟张增。原来,张增大爷今年已经年过七旬,多年来一直未婚,过着独居生活。本来张大爷每隔两三天就会打电话给远在山西的姐姐,可是最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张大爷一直没有打去电话,拨回电话也无人接听,这可把山西的张大娘急坏了,生怕独居的弟弟发生意外,又因为路途遥远无法回津,这才把电话打到了居委会,希望社区的主任们能给帮忙找一找。

  接到这个电话,社区主任们十分理解大娘的焦急,安慰她不要太担心,社区居委会会马上去找张大爷。随后,几位主任翻找社区居民的登记簿,很快找到了张增大爷的地址,大家放下手里的工作,赶紧登门寻找。一溜小跑,主任们敲开了张大爷的门,张大爷平安无事,大伙都松了一口气,当说明来意后,张大爷也很着急,他说:这几天家里的电话坏了,一直没能修理,而且他也没有手机,所以一直没有和山西的家人联系,今天听了社区主任的话,他也担心起来,姐姐年事已高,身体又不好,可别急出病来。

  看着张大爷不知怎么办才好的样子,社区主任马上拿出了自己的手机,让他赶紧给老大姐报个平安。当电话接通后,张大爷这边刚喊了声“姐姐”,电话那头传来了哭声,张大爷连忙安慰说:“姐姐别哭!”并说明情况。看到这一幕,社区主任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也体会到电话那头的家人真是担心得分秒难熬,放下电话,电话局的维修工作人员也到了,主任们这才放心的离开了。

  回到了居委会,手机再次响起,原来是山西的张大娘特意打来电话,一个劲的表示感谢,她动情的说:社区主任的心真是太好了!

 
稿源: 河东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