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河西区桃园街志愿服务送温馨 与老人“心连心”
2013-09-23 12:09

“心连心”志愿服务小分队在“龙福宫”进行慰问

活动上桃园街老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高立敏发言

  时值中秋,河西区桃园街志愿者协会与辖区城南供电分公司的志愿者组成的“心连心”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30余人,带着月饼、水果等节日食品又来到桃园街辖区龙福宫老人院,举办了“欢乐度中秋喜迎国庆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老人们一边品尝着月饼一边观看京剧表演、口琴独奏、小合唱等节目,高兴的连连鼓掌。为了保障老人院节日期间的用电安全,电力公司的志愿者义务对老人院的电表增容进行了整体线路的检测维修,同时,还现场为老人们示范了智能电表的操作方法。


社区老年人代表参加“银发游津城”活动

  桃园街志愿者协会与辖区单位国家电网城南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于2006年联合成立“心连心”志愿服务小分队以来,连续8年不缀,坚持开展帮扶“独、孤、老、残”、与社区孤、残家庭结对子、送电服务进社区等志愿活动,常年定期深入到社区的老人院开展慰问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好评。


志愿者为独居老人送月饼祝老人节日快乐

照耀里社区举办“庆中秋慰问独居、空巢老人茶话会

  同时,在市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桃园街组织庆荣里、照耀里、连荣里、安德公寓等10个社区的200余名老党员、老年志愿者、老协会长、老楼长代表参加了“津城美景观光游”活动。旨在让老年人走出家门,在欣赏文化美景的同时,感受美丽天津的新变化。各社区也纷纷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了迎庆中秋活动,庆荣里举办了迎中秋美丽社区志愿服务座谈会、照耀里社区开展了“文明礼仪话佳节,安居团圆度中秋”茶话会、安德公寓社区举办了“和谐一家人,中秋才艺展”活动,通过社区居民做月饼和面点的才艺比赛,欢度传统佳节,增进了邻里感情。

 
稿源: 河西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