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积极推进文明旅游行动
2013/09/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大力开展美丽天津建设,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不断提高市民旅游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日前,河西区文明办、区商贸旅游局共同召开“河西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暨文明旅游行动工作培训会”,全区A级旅游景区、工业游示范基地、旅游星级酒店、旅游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旅游局法规处处长叶宏武对《旅游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区文明办副主任王斌对开展文明旅游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河西区文明旅游行动紧紧围绕旅行社和景区两个关键点,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河西有线电视台、《天津日报·新河西》、河西文明网等媒体,大力宣传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措施,制作播发公益公告,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组织区内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等单位,集中宣传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旅游局联合颁布的《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制作一批宣传册、宣传海报等宣传品发给各单位进行宣传;在旅游景区制作布置一批遵德守礼提示牌,提示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二是开展文明引导活动。区文明办组织成立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与各旅游景区景点共同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对不文明旅游现象进行劝导。开展文明旅游市民评议活动,对不文明旅游行为通过媒体等手段进行曝光,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认识到发生在身边的不文明旅游现象。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旅行社负责人、领队、导游开展文明旅游相关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积极推进文明旅游知识纳入各旅行社、旅游景区点领队、导游、讲解员的日常工作培训中。

  四是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文明旅游风景区”创建活动,重点考评旅游交通、标识标牌、环境卫生、旅游氛围等内容。开展“文明诚信旅行社”、“文明诚信旅游饭店”、“文明诚信导游员”评选活动,提升旅游企业诚信服务水平及从业人员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素质。

  五是加强社会监督。组织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以及市民文明巡访团和文明督导员,定期对旅游企业进行明察暗访,对旅游行业进行道德评议。同时,广泛征求市民对旅游行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旅游行业职业道德建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河西区文明办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