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90后女孩李思思身残志坚 自学美甲开造型工作室
2013-09-27 10:17


李思思(左一)和学生崔颖渤海早报记者袁文瑞摄

  在北辰区燕宇艺术家园的一个普通住宅里,有一个并不起眼的美甲店,老板是一名年仅21岁的残疾女孩,名叫李思思。李思思乐观、积极,为了帮助更多残疾人,她愿意免费向残疾人传授美甲技艺。

  李思思出生于1992年,刚出生后不久,就被确诊患有痉挛性脑瘫。由于患病导致行动不便,李思思从来没有和同龄孩子一样接受过正规的学校教育。李思思说:“在我6、7岁的时候,父母也曾抱着我找学校。我十分羡慕那些能跑、能跳、能上学的小伙伴。”最终,李思思只能凭借一本《宝宝字典》,在妈妈的辅导下,学习拼音,并且渐渐学会认识更多汉字,还自学起画画和唱歌。

  记者注意到,在李思思的新浪微博上有这样的身份认证——“单翼天使乐队主唱”、“天津POGO团厂牌负责人”、“美甲师”、“彩妆造型师”。当记者向她一一询问时,她笑着讲起自己的故事。

  李思思在13岁时,偶然从电视上接触到了摇滚音乐,从此一发不可收。2008年,16岁的李思思和另外5名的朋友组建了“单翼天使”乐队。“为了帮家里减轻负担,我曾经开网店卖化妆品和饰品,也给别人画过T恤,可是都没怎么赚钱。小女孩都爱美,我看到美甲特别漂亮,就开始自学美甲。”李思思告诉记者。2010年,李思思在夜市里摆起美甲摊位,几年时间下来,不仅美甲技术增长,还攒下了一笔钱。去年,李思思用这笔钱开起美甲造型工作室。

  在李思思店里,记者还看到一个残疾女孩崔颖,她身患脆骨症,正在跟李思思学习美甲。李思思告诉记者,摆摊时,崔颖曾找到她主动请教,免费向残疾人传授美甲技术的想法,就是因为崔颖。“因为我本身是残疾人,特别能理解残疾人的内心世界。我教他们美甲,就是想给他们一个自食其力的机会。”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