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河北区推进“共建美丽天津 共享美好生活”活动
2013-09-27 10:34

  河北区按照《关于“开展共建共享、提高城市文明”专项方案任务分工的意见》要求,紧密结合区情实际,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确保“共建美丽天津、共享美好生活”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着力抓好宣传教育。不断深化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理论知识讲座和基层宣讲活动。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推动“中国梦”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国情市情区情教育,大力弘扬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精神,保持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深入宣传美丽天津建设的重要意义,及时报道各单位、各部门的创新举措,展示最新成果。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在公园、绿地、广场、道路设置遵德守礼公益广告牌,推动新闻媒体、街头广告、建筑围挡实现“美丽天津·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常态化。

  二是着力抓好载体建设。以“美丽天津、美丽河北”为主题,开展市民群众大讨论,动员广大市民献计献策,自觉参与城市建设。开展生态文明主题宣传,倡导节约、环保、低碳、生态的生活方式,开展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气活动。依托文明督导员队员为骨干,开展维护市容环境活动,组织市民清整环境卫生,美化社区环境。大力弘扬“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组织保护生态环境志愿服务等活动,健全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深化《城市管理规定》、《市民文明公约》、《市民行为守则》宣传,普及市民日常行为文明规范。以第6届东亚运动会等重大活动、赛事为契机,引导市民学礼仪、讲礼仪,做文明有礼的天津人,掀起“讲文明树新风”高潮。加强精神文明创建,推进“文明单位示范文明”活动,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的表率作用。在未成年人中组织开展“在家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在社会奉献爱心”为主要内容的“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

  三是着力抓好典型引领。深入开展“感动你我他百场千人万众先进事迹报告会”主题宣传教育,评选表彰河北区五好楷模,大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推出“最美河北人”系列人物,形成各领域多层次身边典型方阵。采取新闻报道、文艺作品、宣讲报告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各条战线模范人物、五好楷模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宣传群众身边可歌可泣的好人好事,在全区形成学有榜样,干有标兵的良好环境,引导市民群众见贤思齐,增强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四是着力抓好机制完善。将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美丽河北建设总体规划,通过广泛调研、深入研讨、充分论证,制定《河北区“开展共建共享、提高城市文明”专项方案任务分工》等专项规划,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措施、明确责任,为深化“美丽天津”建设提供指导。

  五是着力抓好组织协调。充分认清美丽天津建设的重大意义,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工、青、妇等人民团体和各街道社区积极参与的工作体制,形成领导有力、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通畅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为群众参与美丽天津建设搭建平台,拓展渠道,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主体意识和主动精神,增强建设美丽天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宣传干部的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在提升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上下功夫,为“共建美丽天津、共享美好生活”活动的不断深化提供支撑。

 
稿源: 河北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