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泰达心血管病医院十年来坚持爱心救助
2013-09-27 14:30

  “感谢天津的医生,让我们的孩子重获新生!”昨天,在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病房里,得知儿子涛涛完全康复,一对来自青海的年轻夫妇拉着医生的手说。像涛涛这样的贫困先心病患儿,泰达心血管病医院实施爱心救助项目10年来,已成功救治了6000名,并对60万名本市儿童开展先心病筛查。

  今年3岁的涛涛来自青海省湟中县多巴村,父母都是农民,父亲有残疾,全家年收入不到1万元。在涛涛刚出生四个月时,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一家人四处求医,花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欠下巨额外债。正当一家人一筹莫展之际,他们在当地民政部门的帮助下,与泰达心血管病医院取得联系。两周前,涛涛一家来到医院,院方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组织专家免费手术,使涛涛顺利康复。

  泰达心血管病医院2003年9月建成后,即开始探索创新救助模式。通过与各级民政部门和国内外慈善组织合作,先后实施了“明天计划”、“爱佑童心”、“爱心希望”、爱“心”行动、“爱心助医行动”、“爱心救助工程”、“麦基金”、“生命的礼物”等一系列救助孤贫先心病儿童的爱心行动。截至目前,已成功手术救治孤贫先心病患儿6000名,其中八成多手术费全免,创造国内单一医院救助孤贫先心病患儿的纪录。受益患儿中年龄最小的仅一个月,最大的18岁,覆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共12个民族。

  “救治的孤贫儿童中,绝大多数患者都有较为严重的复杂先心病。医院不仅为他们配备了最好的医护人员和最先进的诊疗设备,还给孩子们提供衣服、玩具、营养均衡的配餐,以及24小时专人守护。”该院院长刘晓程说,从孩子们入院到出院,从会诊、医疗方案的制定到一系列生活细节的安排,泰心医院已形成了一整套制度化、程序化的完善流程,让患者就医更舒心。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