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津南区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3-09-27 16:55

  9月20日是全国第十一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进一步抓好《纲要》的贯彻落实,动员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津南区以“践行道德规范,做美丽津南人”为主题,利用一周时间,在全区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培育良好风尚、树立文明新风,为建设美丽津南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开展公民道德社会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板报、橱窗、展牌、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和设施,宣传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和规范,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宣传《纲要》、《公约》、《守则》、文明礼仪知识、天津精神等内容。同时,还设立宣传点位,组织开展道德宣传咨询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1万余份,展出道德模范、文明交通等宣传展牌30余快。

  二是开展公民道德实践活动。该区各镇、各单位通过开展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签名承诺、社区(村)论坛、文艺演出等道德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道德建设,增强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质,争做美丽津南人。公民道德宣传日文艺演出,为居民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美食。开展了“践行道德规范,做美丽津南人”签名承诺活动,上到八旬老人,下到幼小孩童,都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践行道德规范。开展了“中国梦社区情”、“中国梦我的梦”、“祖国在我心中”等主题的演讲朗诵比赛,用文艺的方式倡导身边的人和谐文明有礼。各中小学校也利用班会、队会、校园广播站等阵地宣传公民道德方面的知识和典型事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三是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利用公民道德宣传日契机,开设了道德讲堂10余场,内容涉及宣传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四德教育讲解,国学经典剖析,文明礼仪知识传播等,通过活动的开展,弘扬传统美德,传播凡人善举,引发道德自觉,倡导修身律己,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参与中净化心灵、陶冶情操、提升自我,推动公民道德建设上水平。

  四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举办了“建设美丽社区”大型义诊宣传活动,邀请市眼科医院和口腔医院的20位医生走进社区,为居民群众免费检查,将健康和服务送到基层。开展了交通秩序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居民道德素养。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带领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参观天津科技馆,体验科技魅力。开展了“文明关爱送温暖”活动,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志愿者、中小学生到学校、颐养院、困难家庭户开展尊师重教和关爱活动。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整活动,广大志愿者们清扫路面、清理非法小广告,清洁宣传栏、楼道护栏等设施,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带动周边的人爱护公共环境、维护公共秩序。

 
稿源: 津南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