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道德之光闪耀津城 道德模范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2013-09-29 09:09

  在日前召开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本市李辉忠当选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孔凡成当选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刘春慧等8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一个个熟知的名字,一段段感人的事迹,道德力量在津城集聚、在市民间传递。

  天津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张宝义说,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我们全社会都更需要道德标杆的指引,需要精神上的互动和感染,这些道德模范的人格光芒将成为整个社会的“道德航向标”,指引我们所有人的道德方向,激励我们在美丽天津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天津港煤码头公司“孔祥瑞操作队”队长兼书记孔祥瑞,是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也是本届道德模范的评委之一。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要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把这种社会正能量传递下去。“我承诺,退休后将全身心投入公益事业,走进校园当志愿者,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时代新风作出自己的努力。”

  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传媒系章婧说,全国道德模范或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舍生忘死,或诚实守信、坚守正道,或敬业奉献、虔诚勤勉,或孝老爱亲、血脉情深,他们的高尚品德为我们树立起道德的标杆。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增强自身的道德修养,树立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