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道德模范 > 全国道德模范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李辉忠孔凡成的“平凡”事
2013-09-29 10: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天津的李辉忠和孔凡成当选,他们是天津人民的骄傲。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两位道德模范,他们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谦虚、平和。记者黄萱

  我和麻花紧紧“拧”在了一起

  李辉忠天津市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他把昔日“前店后厂”的传统小作坊打造成为年销售额6亿多元的现代化特色食品企业。目前,该企业在全国拥有1000多个销售网点,产品还远销到美国、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作为“津门三绝”之一“十八街麻花”的掌门人,李辉忠带领全体职工传承“负责任地做食品”的诚信经营理念,积极推进标准化生产,把“小麻花”做成了“大产业”。

  昨日,记者见到了还在工作中的李辉忠。李辉忠为人很亲和,“微笑是我们老总的招牌,对谁都很亲切。”一位员工说。虽然是一个大型企业的董事长,但公司的大小事务他都亲力亲为,每天一有时间就下车间,检查工人的工作。他说:“我从1971年部队转业成为桂发祥一员后,就和麻花紧紧‘拧’在了一起。”

  在该公司的麻花博物馆,李总介绍了桂发祥的发展过程。

  “‘十八街麻花’能叫津门一绝就在于它的‘原汁原味’,不用添加剂。”李辉忠说,“做食品企业要算良心账,一根麻花不合格,对企业的影响可能不大,但对消费者的伤害却是百分之百。诚信是金,可以实现互利共赢;如果不讲诚信,100块钱就是一张纸。”

  对于此次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的称号,他笑笑说:“这只是对传统行业的一个鼓励,不只是给我个人的。”

  这里没有他,我们不放心

  孔凡成今年59岁,是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四川锦屏二级水电站项目经理,资深隧道工程施工专家,先后参与了国道106线、西安至安康铁路秦岭隧道、四川锦屏水电站引水隧洞等16项国家重点难点工程建设。在孔凡成的带领下,他的团队攻克了高埋深、高压涌水和高水头等世界级隧道施工难题,为我国超长隧洞建设和国家水电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由于还在四川的工作现场,记者没能见到孔凡成本人。昨日12时许,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全国道德模范。电话那边很吵,孔凡成说自己正在施工现场。“获奖我也是刚刚知道的,很激动,觉得浑身有劲儿。”

  “已经中午了,您吃饭了吗?”记者问。“还没有,我们吃饭可没点儿。”孔凡成说。

  在外地指挥项目,一去就是一年半载。这是孔凡成的工作常态。

  在不到十分钟的通话中,被打断四次,都是工作人员向他询问工作上的事情。为此,这位专家一再地向记者说抱歉。

  在众多业主的心目中,孔凡成可是不可替代的“金牌项目经理”和专家型人才。近年来,孔凡成率领团队,在锦屏水电站中标工程14项,中标额从最初的1700多万元增加到30多亿元。业主单位领导说:“这里没有他,我们不放心。”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