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宝坻区马家店开展“我为困难群众送健康”活动
2013-09-29 15:00

刘春花在为困难群众按摩

卫生志愿者在为困难群众测心电图

  9月27日下午,宝坻区马家店镇启动了“我为困难群众送健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主要为全镇242户低保户600多名困难群众免费体检和保健按摩。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该镇的双王寺村村委会,卫生志愿者们为低保户家庭成员做体检,发现问题时及时告知;而青年志愿者、盲人按摩师刘春花则为困难群众免费做理疗保健按摩,脑瘫患儿童童妈妈肖英负责向来体检的低保户成员免费发放泡脚中药,讲解冲泡方法,每人3—5包。


卫生志愿者在为困难群众量血压

  刘春花说,“作为一名志愿者,能用我的双手为困难群众做点事情,我真的很高兴!”肖英说,“春花为童童免费按摩11多月了,每一天我都很感动,我要为童童为这个社会做点事。”她们都表示,这个活动,她们全程参加。

  今年57岁的王彩萍大娘患有严重的颈椎病,血压也有点高,老伴脑干出血,瘫痪在床。活动结束时激动地说,“这帮孩子真是耐人,我今天可是赚到了,量血压、测心电图、验尿、按摩,该检的都检了,还有人给免费按摩颈椎,我这会可真是舒服了。更令我感到的是,孩子们还入户为我老伴检查身体,我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回来的路上,卫生志愿者白凤桐说,“刘春花本就是困难群众的一员,可她却用善良的心去关心困难群众,用真诚的行动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她的这种精神,让我这个健康的人内心感到无比震撼。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

 
稿源: 宝坻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