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蓝领公寓”管理员王桂荣 做打工妹们的贴心人
2013-09-29 14:27

  今年60岁的王桂荣,是津南区宏舜物业负责北闸口镇正营职业公寓的一名保安管理员,正营职业公寓就是俗称的“蓝领公寓”,居住着近千名在正营开发区各家企业上班的打工者。王桂荣从2011年开始到宏舜物业工作,几乎24小时“驻扎”在正营公寓“女生宿舍”。在很多打工妹心里,善良热情的“王姨”就是亲人,她让来津打工的女孩们收获了家的温暖。

  王姨救急难冲在最前面

  在“蓝领公寓”居住的打工妹,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经常会有人因为恋爱、婚姻问题出现一些“意外”情况。王桂荣总是会第一时间冲上去,先救急难,再解决问题。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一名从山东来津打工的女工与前夫发生矛盾。女工要从窗口跳楼,男的也要举刀自残。王桂荣赶到现场后,瞅准时机将要轻生的女工从窗口拉下来,又带着几名男保安劝服了男方。在王桂荣的开导下,女方与前夫的矛盾终于化解,又能正常上班工作了。

  今年8月份的一天晚上,一名女孩哭着跑来找王桂荣:“王姨您快来看看吧,我们屋有人晕倒了!”王桂荣赶忙跟她上楼,进屋就见一名女孩已经休克。王桂荣急忙把女孩背下楼,她还紧急拨打110求助。到医院后她又忙前忙后,一直到女孩苏醒,王桂荣才终于松了一口气。“我总想着,这些孩子不在爹妈身边,出来挣点钱不容易,一定得好好照顾她们。”王桂荣说。

  不让任何孩子孤单

  在正营职业公寓居住的打工妹,遇到任何困难,都会第一时间找王姨。只要王姨能帮忙的,她都会帮忙。今年元旦的时候,来自黑龙江的小珍,因为出门时没带钥匙,回来时同屋又已放假返乡,被困在宿舍门外,急得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王桂荣就把她领回了自己的宿舍,元旦三天假期里,每天变着花样给小珍做好吃的,还不断开导着非常想家的小珍。假期过去后,小珍感动地告诉王姨:“您是我出门遇到的最好的人!”

  几乎每个月快到月底的时候,都会有打工妹找王桂荣借钱,收入并不很高的王桂荣,总是会尽力帮忙:“住到这了,我看着她们都是孩子,再说借的也不多,有的孩子刚出来打工,花钱没计划,到月底是真没钱了,咱不能看着孩子挨饿呀。”

  为孩子以后着想

  这么多女孩子住在一起,经常会因为一些琐事发生矛盾,有时候闹着闹着,有的女孩就会有“辞职”的想法。王桂荣总是会推心置腹地进行劝解:“到哪儿也是打工挣钱,不能为了一点矛盾就连工作都不要了,找个工作多难呀。”王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维持着“蓝领公寓”的和谐。

  有的孩子刚从家乡出来,不太会安排自己的生活,王桂荣也会很有心地帮个忙,提个醒:“每个月有点计划,不能挣多少花多少。”“别整天就知道吃零食,多买点水果吃。”“天冷了,该换被子了。”王桂荣是打心眼里,把住在这里的孩子当成自家的孩子去对待,她也收获了很多打工妹的信任与敬爱。“好多孩子结婚了,离开天津了,还会跟我保持联系,逢年过节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她们记得我,我就特别高兴。”王桂荣告诉记者。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