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本市开展“迎东亚运动会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活动
2013-09-30 09:17

  10月6日至15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在本市举行,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等将莅临津门。这是东亚地区体育界和我国体育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人民共同期待的一次盛会,更是迄今为止我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综合运动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广大市民群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到迎接、筹办东亚运动会的各项活动中来。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把举办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作为建设美丽天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组织开展了“迎东亚运动会、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系列活动,成为津城一道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编辑《迎东亚运动会讲文明树新风市民文明礼仪知识读本》,印发3万册,发放到全市3800多所市(村)民学校,向市民群众宣传东亚运动会的基本知识、赛事赛况、公共场所礼仪、赛场礼仪等内容,引导社区广大居民学习礼仪知识,践行礼仪规范,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提升文明礼仪素养,当好东道主。

  从7月上旬开始,“迎东亚运动会,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展览在全市居民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及天津站、文化中心、金街、体育中心等人流密集地区巡展。30多块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展牌,不仅涉及东亚运动会项目设置、行路礼仪等,还包括专门针对东亚运动会设计的“观赛礼仪”等,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许多市民表示,“办好东亚运动会,是每个天津人的光荣。”“践行文明礼仪,需要每一位市民的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迎接东亚运动会,展现美丽天津风采。”

  都市文明礼仪大使是“迎东亚运动会,建设美丽天津”活动的形象代言人,更是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本市先后评选文明礼仪形象大使和文明礼仪之星青年组和中老年组各20名,走进小学、幼儿园、广场、公园、社区……向广大学子和市民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倡导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推动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活动广泛开展。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俞埭燕说:“其实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文明礼仪形象大使,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展现着城市的形象。”

  此外,本市还以清洁家园、文明出行等为主题,广泛开展“迎东亚运动会、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窗口、服务行业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促进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提升;各区县、系统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迎东亚运志愿服务,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环境清整、秩序维护、文明引导、礼仪规范等志愿服务活动;由本市150位自行车爱好者组成的骑行队伍,宣传低碳绿色出行理念;在全市20个重点街道组织最美文明示范岗展示活动;天津外国语大学与天津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开辟“迎接东亚运动会学点外国语”专题广播节目。各区县、各系统文明办也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东亚运动会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营造了人人争当文明礼仪的实践者、传播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迎东亚运动会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活动的广泛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随地吐痰、乱扔杂物、损坏花草树木、闯红灯等现象大为减少,在公共场所自觉遵守秩序、排队、主动帮助他人……弘扬文明风尚,学习道德模范,成为许多市民的精神追求。天津人民正在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热情、自信、文明、有礼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外友人的到来。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