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文明礼仪扮靓“美丽天津” 形象大使走进社区
2013-09-30 09:23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文明礼仪大使,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天津的形象……”在气象南里社区里,都市文明礼仪之星董尚海正在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礼仪知识。9月29日,都市文明礼仪大使走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让每一个天津人都能身体力行,用文明、自信、热情的姿态迎接东亚运动会的到来。

都市文明礼仪大使走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都市文明礼仪大使宣传文明礼仪知识

  活动一开始,文明礼仪展板前就围拢了许多居民,这样一方面普及了东亚运动会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宣传了文明礼仪常识,为东亚运动会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都市文明礼仪大使一边向过往的居民发放文明礼仪宣传手册,一边不断的和居民交流着文明礼仪知识心得。随后,居民们纷纷在签名板上写下了自己的文明礼仪宣言。

  随着东亚运动会脚步的临近,无论是都市文明礼仪大使,还是社区居民,大家无不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这场体育盛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文明养犬、文明出行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都市文明礼仪特邀形象大使袁滨渤也来到了现场,与社区居民共同分享自己的文明礼仪心得。

都市文明礼仪大使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礼仪宣传手册
都市文明礼仪大使与居民交流文明礼仪心得

  “有时我们会遇见一些不文明行为,比如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随地吐痰等等,这些都有损于天津大都市礼仪风貌,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用我们的行动,展现天津人的素养和风采。”都市文明礼仪之星董尚海说。

  社区居民齐阿姨十分关心文明养犬话题,“我觉得,应该倡导养犬的主人平时多注意自己的行为,比如遛狗时拴上狗链,随身携带塑料袋及时清理粪便等等,大家都来维护社区环境,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幸福快乐。”

社区居民纷纷写下自己的文明礼仪宣言
座谈会现场

  居民郭阿姨则和大家分享了文明乘车的心得,“我们乘车时候要注意礼让,不要拥挤,要排队上下车,不要往窗外随意乱扔垃圾,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文明存在于天津的每一个角落。”

  都市文明礼仪大使李雁说,“文明礼仪存在于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但要自己遵守文明礼仪,而且还要带动身边每一个人加入宣传文明礼仪的队伍中,尤其在东亚运动会期间,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了天津形象,我们要用热情、自信、文明有礼的风貌迎接各国友人,为美丽天津增光添彩。”(记者晁丹)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