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五大道上的快乐马车夫:游客开心我们忙得也高兴
2013-10-03 19:54

图:王永西精心为马擦洗皮毛。

  “十一”黄金周是五大道观光马车最火爆的时候。昨天7:00,记者来到五大道风情旅游区,见到了马车夫王永西,他正拿着一块软布轻轻地擦拭着马鬃,“一会儿这老伙计就该忙了,这几天马车趟趟爆满,不过看到游客们坐在车上玩得开心,我们忙得也挺高兴。”

  57岁的王永西是河北沧州青县人,五年前来到天津,第一份工作就是五大道观光马车驭手,一直干到现在。“虽然每天8:00正式上班,但6:30就得起床做准备了。把马从马场里牵出来,喂食喂水、擦洗皮毛、套上马套,还要拿温度表测体温,要是发烧了就不能让它再拉车。”

  不到8点,已经有游人等着马车了。每天驾车走在风景如画的五大道上,王永西却没有精力去欣赏近在咫尺的美景。“时刻要注意路况和马的表现,马其实胆子挺小的,一个塑料袋飘过来都可能吓到它,要是赶上放炮就特别容易受惊乱跑。一看到它耳朵竖起来,我就要赶紧给口令,让它放松下来。”

  上午气温渐渐升高,稍有空闲王师傅就拿着软布轻轻给马擦汗。“爱惜马才能干这行,现在天气有点凉了,全身淋湿怕它感冒,就拿湿毛巾擦洗。夏天时经常用沐浴露给马洗澡,洗得香着哩。”

  “我们平时是18:30下班。现在正是黄金周,游客特别多,一天要跑十几趟,下班都快20:00了。虽说下班后挺累的,但卸下马套还得坚持遛遛马,它也累一天了得打打滚放松一下,促进血液循环。”王永西说。

  来天津五年,大大小小的假期老王从没有回家乡和亲人一起度过。“咱干的是服务行业,我们都歇班了,游客怎么办?老伴儿在家种地、孩子们都外出打工,我多攒些钱寄回家,就是对他们的心意。”

  透过自己的工作,王永西也感受到天津这座城市的点滴变化:“我天天守着五大道,感觉这几年游客一年比一年多。各色皮肤的外国人、各地口音的外地人,来到这里都特别开心。”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