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北方助学”帮扶贫困学生 爱心助学脚步停不下
2013-10-04 19:12

  在北方网上,有一个名为“北方助学”的论坛板块,作为天津网友爱心助学的一个网络平台,如今已经走过十年历程。网友们以捐赠物品、义拍善款、定期实地家访等形式,对云南小凉山贫困地区的学生进行物质和精神上的帮扶。

  十年来,参与过助学的天津网友达万余人,捐赠的衣物、文具不计其数。义拍活动募集的善款超过20万元,用于为学校添置设备、为学生购买学习生活用品等。网友们不仅帮助大山深处的孩子改善了生活,更为当地带来了教育观念的转变,让家长们明白教育才是发展的唯一出路,在村子里形成积极向上的教育风气。助学活动的组织者、网友“花旗”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计划开展对黔东南地区贫困学生的帮扶,爱心的脚步将一直走下去。”

  美丽天津人助学有韧劲

  新文化花园社区居民宋琪:建设美丽天津首先要有美丽的人。网友们的行动体现了天津人的古道热肠和道德风尚,他们将爱心播撒到云南大山深处,他们是天津人的骄傲!

  网友“彩云”: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持之以恒地做好事。十年,“北方助学”一直在坚持。这种坚持,这种执着,太不容易了。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

  帮扶观念到位助学双向互动

  南开大学学生李静:“北方助学”是一种深层次的助学。帮扶不仅仅停留在物质上,像捐些物品和钱款那么简单。给予孩子们精神世界上的真正关注,为当地带来观念上的转变,才可能帮他们摆脱贫困。

  网友“驴友”:我曾参加过“深度家访”,感觉这是一种双向的互动。孩子们通过我们了解外面的世界,我们亲眼目睹孩子们贫苦简陋的生存状态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觉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世界也得到了净化。

  充分发挥网络的正面作用

  天津社科院舆情研究所所长王来华:“北方助学”的网友以网络作为载体和联络方式,发起和组织爱心活动,这充分发挥了网络的正面积极作用。如何用好互联网的优势,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得深入研究。应当加强对这些正面事例的宣传力度,传递社会正能量,净化网络环境,让网络上的黑色、灰色地带越来越少,红色地带越来越多。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