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一位派出所所长尽心帮扶一名孤残老人
2013-10-04 19:20

  “郑大爷,我给您送米面来了,还给您带来了炖鱼和几个小菜。”昨天上午,公安宝坻分局大白庄派出所所长尚银到大白庄镇小白庄村郑连生家,与老人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80岁的郑连生身体残疾,孤身一人,生活困难。今年初,尚银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先后帮老人办理了残疾证、生活低保等,并为老人修缮了破旧住房。至今,他仍在真心真意帮助着这位老人。

  与郑大爷结成对子

  今年初,尚银到大白庄镇小白庄村走访时,了解到郑连生老人患白内障等多种疾病,双眼几近失明,行动十分不便,便与郑连生结成帮扶对子。为照顾老人的生活,他隔三差五便到郑大爷家收拾屋子、打扫院子,并多次给老人送去日用品。今年春天,尚银帮老人清除了院内的杂草,种上了黄瓜、辣椒、西红柿等。到了夏天,郑连生老人不出家门就吃上了新鲜的蔬菜。

  全力解决后顾之忧

  尚银提出为老人治病时,郑连生却执意不肯,说:“我都这把年纪了,就别浪费钱了。”为给老人治病,尚银与他多次谈心,最终老人接受了他的建议。尚银请医生到郑连生家为老人检查病情,然后带着检查结果到天津、北京的医院进行会诊,以进一步确认病症。为减轻老人的经济负担,尚银拿钱为郑连生定期购买药品。今年7月,尚银根据老人的病情,帮郑连生办理了残疾证。同时,又协调村委会、镇政府为他办理了生活低保,解决了老人的生活来源问题。

  筹集资金修缮住房

  今年8月,一场大雨下了一天一夜。尚银想到老人住的两间土坯房年久失修,担心房屋倒塌,便冒雨到郑连生家查看。尚银走进老人的房屋时,发现房子四处漏雨,满地都是泥水。此时,郑连生独自念叨:“看来我要受罪了。”看到这种情景,尚银的眼圈红了。他抄起簸箕清扫雨水,并整理老人被淋湿的衣物。当晚,尚银联系村干部,一起把老人转移到安全地方。尚银想到老人无依无靠,便暗下决心帮他修缮住房。之后,尚银与村委会、镇政府领导进行协调沟通,筹集了部分资金,同时他自己拿出2000元垫了进去。短短半个月,尚银便为老人筹集了3万多元修房款。为尽快把老人的住房修好,他马不停蹄联系工人,还把家里准备盖房用的门窗送给老人。经过20多天的紧张施工,把老房的土坯房墙换成了红砖墙,更换了新门窗,并将院门换成大铁门。郑连生老人家焕然一新。

  采访结束时,尚银告诉记者:“在爱心帮扶活动中,我深深体会到了关爱的力量,关爱既可以使老人感到温暖,同时也可以让自己感到快乐,更重要的是能让人们感受到温情、舒适和爱心。我承诺,我会尽最大努力,让郑连生老人过个幸福晚年。”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