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假日游人涌入各大公园 摩肩接踵秩序井然
2013-10-08 09:20

  许多市民和游客,把逛津城各大公园,作为国庆假期的休闲方式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全市各大免费开放公园已累计接待游客70余万人次。连日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公园里,虽然游人摩肩接踵,却秩序井然。这里,不仅有美景,还有更美的风景——文明。

  国庆黄金周,水上公园游人如织。游客虽多,但地面却鲜有果皮纸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绝大多数游客有的拿着空矿泉水瓶、用过的纸巾,见到垃圾箱才扔掉,有的自己携带了垃圾袋,装走游园时产生的垃圾。还有不少小学生,在家长的鼓励和带领下,加入到维护公园环境中,主动捡拾个别游客扔在地上的垃圾。

  在与水上公园一路之隔的南翠屏公园里,文明细节同样温暖人心。作为本市首条铺设了塑胶跑道的运动公园,不少年轻人喜欢节假日在此跑步健身。每当经过孩子或者老人身边时,他们总会自觉地放慢速度,以防惊扰到他们。已在南翠屏公园里健身3年的“跑友”、天津体育学院的学生张磊告诉记者:“文明游园,从放慢脚步开始。以前曾有‘跑友’在公园跑步时,因惊扰到其他游客,而产生矛盾。后来,我们自发订了一个‘文明约定’,号召在此健身的年轻人主动遵守,跑步过程中遇到孕妇、老人、孩子,要主动降速。”

  在北宁公园和长虹生态园,大批盛开的花朵,簇成花海惹人怜爱。每天清晨都要在长虹生态园健身的陈秀清大娘告诉记者:“我们十几位老姐妹,都住在公园周围。平日里,公园为我们服务;黄金周,我们也要为公园服务。看到节日布景工作基本完成,大家一拍即合,成立了文明督导小分队,看到有游客采摘鲜花,就上前劝阻,被劝阻的游客基本上都配合。游园,大家都是文明使者。只要人人讲文明,个个齐呵护,美景就能常看常新。”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