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八旬大娘不慎落入湖中 男青年见义勇为后离去
2013-10-09 16:21

  “小伙子真是好样的,衣服都没脱直接跳下湖将老奶奶救起来,怎么也不说姓名,听说是名警察!”韩女士提到目睹的惊险一幕,对救人小伙子赞叹不已。

  10月7日10时许,韩女士在宁河县芦台镇华翠公园游玩。一名80多岁的老奶奶在公园小湖边散步,在扶着轮椅转弯时,轮椅突然失控向后退行,老人仰面摔倒后滚入湖中。“扑通!”一声,水声引起不远处一家人的注意,其中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见到有人落水,赶忙跑过来查看。此时老人滚落湖中受到惊吓,加之腿脚不灵便,正在湖中奋力挣扎。男青年见状毫不犹豫冲下河岸跳入湖中。秋季气温偏低,湖水已很凉,但男青年仍然奋力游向几米远处的落水者。男青年一手拉住落水老人的胳膊将她架起来,同时呼喊让她将头抬起来别呛水,经过七八分钟的营救,小伙子终于将老人拉近河岸。半米多高的河岸靠小伙子的力量很难将老人推举上去,此时湖边闻声而来的群众一起动手将老人拉上岸。

  在岸上,老人浑身湿透瑟瑟发抖,群众纷纷帮助大娘擦干头发,将衣服拧干,又将老人扶到旁边的椅子上休息。在老人落水时群众已经报警,当老人被救上岸时民警也赶到现场,帮助她联络家人。在众人的帮助下老人缓了过来,拉着男青年的手不住地说:“谢谢你啊!小伙子,没有你我可就危险了!”老人追问小伙子的姓名,小伙子擦着脸上的水笑着说:“您就别问我叫什么了,这点儿事不算什么!”民警也询问小伙子的姓名,小伙子说:“叫什么就别问了,咱们都是一个系统的,见到这事儿能不管嘛!”

  周围群众对救人男青年赞叹不已。这时老人的家人接到通知赶到现场,而此时,男青年悄然离去。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