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民警救下寻短见的男青年 奉献爱心再伸援手
2013-10-10 15:00

  近日,河北区一处居民小区里,一名男青年因琐事和父亲发生争执,一时激动竟爬上五楼阳台欲寻短见。民警轮番上阵,用爱心和耐心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疏导,终于使其放弃了轻生念头。民警了解到小伙子之所以做出冲动之举,是因为家庭突遇难关,当即决定为一家人捐款,用自己绵薄之力解决了他家的燃眉之急。

  卧床老父深夜报警

  10月6日22时30分,公安河北分局大江路派出所接分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管界大江路某社区有一男子欲跳楼轻生,报警人正是欲轻生男子的老父。接警后,大江路派出所三名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并同时联系消防部门请求支援。到场后,民警发现该居民楼五楼的阳台边上骑坐着一名精神恍惚的青年男子,他情绪十分激动。民警一方面积极安抚小伙的情绪,配合闻讯赶到的消防队员铺好气垫以防不测,另一方面立即全面搜集小伙子的相关信息,做好与其对话的充分准备。经了解,欲轻生的小伙子叫大军(化名),当晚因琐事和父亲发生争执,将房门反锁后爬上阳台欲跳楼轻生,卧病在床的父亲手足无措,情急之下拨打了110报警。

  苦口婆心稳住情绪

  考虑到大军情绪急躁,随时都有跳楼的可能,强行破门若处置不当后果不堪设想。民警随即到隔壁邻居家阳台处与其进行近距离对话。然而,随后一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劝导并没有打动大军,劝解工作一时陷入僵局。民警调整劝解思路轮番上阵,始终用诚心和耐心感染着大军。如此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疏导,大军的思想开始动摇,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在他被民警扶下阳台的那一刻,现场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小伙子突然泪流满面,让准备收队的民警们又停下了脚步。

  奉献爱心再伸援手

  放心不下的民警与大军和其年迈卧床的老父唠起了家常。民警了解到,原来几个月前大军突然身体不适,体检后发现患上了重病。随后原本收入不错的工作丢了不说,结婚不到两年的妻子也弃他而去,目前失业在家的大军只得拖着病体独自照顾年迈的父亲,全家的生活一下子陷入困境。大军一时冲动才做出轻生之举。大江路派出所领导了解到此情况后,指派专人到家中安抚大军的情绪,帮他安排生活。处置此事的老民警吴元亮将装有1000元钱的信封递到大军手里:“小伙子,你才30岁有什么坎过不去呢?况且,你是这个家的顶梁柱,你一走了之轻松了,老父亲怎么办?咱这肩膀上要有担当啊!有什么困难就找民警来。”民警的一番鼓励,让大军感动不已,遭遇生活重创的小伙子又重新燃起了面对艰难生活的斗志。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